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6-06 18:27:32

聲生不息|李克勤嫌《飛花》原名唔好聽 叫陳少琪改歌詞

分享:

新一集《聲生不息》有克勤與千嬅較量。

《聲生不息》昨日(5日)播出第七集,這集最後一場對戰由兩隊隊長李克勤及楊千嬅對決。楊千嬅以鄭秀文的《如何掉眼睙》出戰,而李克勤則以自己其中一首代表作《飛花》迎戰。

克勤在比賽前道出關於歌曲《飛花》的一個小故事,原來《飛花》原本的歌名是《皮鞋》,克勤解說:「《飛花》這首歌很好笑的,我的好朋友就是陳少琪老師,他第一稿就是……不是《飛花》,是《皮鞋》。」陳少琪表示,當時寫《皮鞋》的主題就是說一個男生跟一個女生分手之後,他就孤獨地留在家裏,從此不想出門。克勤在錄音棚看到歌詞之後,第一時間否定了他的歌詞,「陳少琪老師,你可以寫一個畫面比較……比較美的東西嗎?那個《皮鞋》太有血有肉了。」而陳少琪對此亦非常配合,於是《飛花》由此而生。

李克勤大談《飛花》的故事。

克勤著重表演畫面

克勤認為歌名跟畫面是非常重要,「我覺得《飛花》這首歌,就是那種『嘩!飛花!』嘩,明明就是下雪,為甚麼要變成『飛花』呢?我還未聽歌我已經覺得很浪漫,就是那種厲害。」他更溫馨提示大家,如果要聽李克勤的話,不一定要聽《月半小夜曲》,「我覺得《飛花》也是不錯的選擇。」除此之外,一直以來,克勤於《聲生不息》每次唱的和音都令觀眾讚嘆不已,而這次克勤演出時,台上出現了兩個克勤,自己幫自己唱和音,原來整個都是克勤的構思,「我同《聲生不息》製作團隊講,令到舞台上呈現咗兩個李克勤,呢個係對於我同喺《聲生不息》的舞台都係一個好新的嘗試。」

與千嬅惺惺相惜

二人演唱過後,被問到是否很緊張或者很大壓力,克勤笑說自己本來不緊張,因為隊伍一直在輸,「後來我們的隊友就一直都看着我,我就開始有一點緊張了。」對於這場對決的勝負,克勤認為二人在香港也沒有太多同台演出的機會,這次的合作或對決,只要大家喜歡就好,「千嬅是一個我非常尊重的一個歌手,其實我們在香港碰面的時間也不是很多,在舞台上面也沒有這樣的一個合作,或者是對戰過,所以也算是我們的第一次,希望大家會喜歡。誰勝誰負都無所謂。」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