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12-24 20:23:56

藝人專訪|出道20年歌手轉做演員最掙扎 鄧麗欣:時間證明沒走錯這一步

分享:

2022年快將結束,到底這年發生過甚麼事?對鄧麗欣(Stephy)而言,上半年難免憂慮,兩套主演的電影受疫情影響延期上映,幸好踏入下半年,雖然《十二日》映期待定,原定賀歲檔的《戲戲攻心》轉為中秋上映,票房大賣,她演的Monica亦深入民心。出道20周年的Stephy亦踏上紅館擔任張敬軒演唱會嘉賓,從而再次挑她的歌癮,並計劃明年重踏舞台開騷。迎來女人四十關口,回顧廿個年頭的演藝路,Stephy細訴幾個重要階段。拍拖方面,當被問到可心急找理想對象?Stephy就表示隨緣,「感情事從不會列入我的願望名單或期盼範圍,緣份都的時候阻止不了,緣分還沒到,你怎樣強求都沒用。」

入行20年的鄧麗欣計劃明年開騷再踏舞台。(蘇文傑攝) Stephy坦言,兩套主演的電影受疫情影響延期上映,曾因此感憂慮。(蘇文傑攝)

難忘濕身聖誕

Stephy早前獲邀出席太古城中心的「Story Traveller」宣傳活動,不說不知,原來她自幼已經被母親教導,世界沒有聖誕老人,不過無損她慶祝聖誕節的興致,中學會與同學逛商場看燈飾,最難忘是與中學同學行海旁看燈飾,「那年的聖誕節特別熱我穿了厚衣又戴頸巾應節,點知走完整段海旁路,全身濕透,過了一個很熱的濕身聖誕節。」原來Stephy多年來也可留與摯友在聖誕節交換禮物的傳統,她表示,「不是交換貴重禮物,甚至可能抽到會罵對方。最難忘是收過一塊廁所板,很靚有花紋的廁板,不過因尺寸不適合而沒用,其實最開心是大家相聚的感覺。」

由歌手轉型做演員,Stephy形容是演藝生涯的重要決定。(蘇文傑攝) Stephy在《飯戲攻心》演略帶神經質的Monica,觀眾印眾深刻。 Stephy在《飯戲攻心》演周旋於黃子華和張繼聰之間。(劇照)

《飯戲攻心》帶來安慰

年尾總結,Stephy坦言,「我覺得後半年開始滿意,前半年是等待當中,其實《飯戲攻心》是賀歲片,但因戲院關閉沒法如期上映,曾經有點失望,擔心和憂慮,幸好《飯戲》有好成績,都有份安慰。」Stephy在戲中演的Monica周旋於黃子華和張繼聰之間,略帶神經質的特質令觀眾留下印象,好奇問她如果有機會重演其中一場戲,她會選哪一場?Stephy沉思一會反問:「可否整部戲重演一次?我覺得目前上映的版本已是最好,想整套重拍是因為拍攝過程真的好開心。」其實,Stephy仍有《12日》和《殘影空間》未定映期,後者更已等了3年,「我常覺得一部電影,幕前幕後所有人花了很多心血去做,所以會替這些電影焦急,不是因為自己有份演出,而是覺得有點不值,整套戲應該讓更多人睇。」現實是很多因素不由演員控制,惟有隨遇而安,希望疫情退去一切重回軌道。

Stephy主演的《12日》原定於年初上映。 Stephy主演的《殘影空間》在3年內多次延期,至今仍上映無期。

曾擔心變雙失

對現年39歲的Stephy來說,20年的演藝路超過人生一半時間,其中有2個重要的轉捩點,首先是由女團cookies到個人發展,「在團隊時期,我自覺仍是學生,但一個人出來發展,已沒時間讓你去學,真係要實踐,所以由我出第一張唱片開始,是我在這行業成長的重要階段。」另一重要階段是由歌手轉為演員,Stephy形容是一個重要決定,「始終演員和歌手的形象有幾大衝突,如果要邁向專業演員方向,我必須要放棄歌手形象,其實歌手這條路走了10年以上,那時最掙扎是,如果不再出歌,可能會失去一些工作機會和粉絲。同時,可能很多導演仍然認為我是偶像,未必找我拍一些比較實在或較文藝戲,可能我就會變雙失!」

Ad Block
Ad Block
明年40歲的Stephy愈來愈有女人味。(蘇文傑攝) Stephy擔任張敬軒「The Next 20」演唱會嘉賓,令她很掛念舞台表演的感覺。 Stephy愈來愈有女人味,外貌與身材仍然fit爆。(IG@Stephy) Stephy表示不介意尖酸網民的負評,視之為督促自己進步的壓力。

向歌迷交代

如今回望,Stephy憑電影《空手道》奪得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最佳女演員,並曾兩度入圍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她笑言,「幸好沒走錯這一步,時間證明了當時的堅持是對的。」明年踏入40歲,她直言沒心理關口,「女人三十已是一個批判性關口,每10年都有人提你一次,我自己就不太care,反而我幾proud of自己這歲數都keep得幾好,幾有女人味。」問到想到10年前和10年後的自己說甚麼?「10年前就不用了,過去了就算,反而想跟10年後的自己說,要仍然像今天仍然是活得自在自信的女人。」至於來年計劃,Stephy直言為張敬軒演唱會擔任嘉賓,感受尤深,「大家的迴響和反應,令我真的很掛念舞台,台上的掌聲幾有魔力。而且近年很多跟我同期出道的藝人開演唱會,所以掀起一種感覺,要跟歌迷交代。如果要開show的話,都會跳唱一兩首交代吓。」

 

出道20年的鄧麗欣成功由歌手轉型為演員。

出道20年的鄧麗欣成功由歌手轉型為演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