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03-08 12:50:02

郭富城Do姐久別重逢 自爆未拍《斷網》已怕網絡騙案

分享:
郭富城與林家棟為宣傳《斷網》,近日接受鄭裕玲訪問。

郭富城與林家棟為宣傳《斷網》,近日接受鄭裕玲訪問。

全新題材黑客動作犯罪電影《斷網》明天在港上映,電影由鄭保瑞監製、黃慶勳執導,金像獎影帝郭富城及林家棟主演,二人作客「Do姐」鄭裕玲主持的電台節目《口水多過浪花》,分享拍攝《斷網》的點滴及辛酸。

現實甚少用電腦

Do姐先後曾跟城城、家棟合作過《表姐,你玩嘢!》和《新上海灘》,她直言一年至少訪問家棟一次,反而跟城城久別重逢,能夠促成今次訪問格外開心。城城表示拍攝《斷網》時是疫情高峰期,反覆經歷停工及拍攝,對大家來說都有一定的困難。電影講述在網絡世界犯罪的行為,現今世界每個人都依賴網絡,就如「一機在手能知天下事」一樣。今次劇本吸引他的地方在於未曾飾演過類似的角色,城城笑言:「戲中飾演天才網絡保安主任,現實中自己甚少使用電腦,卻要顯露出自己相當了解電腦一面,例如Bugs的形成、建構防火牆以及寫程式等等。」對他而言整個故事以及拍攝手法都相當新鮮,尤其是在南生圍的樹林取景,用網絡森林來代表網絡世界,立體地將整件事呈現出來。

 

Ad Block
Do姐表示一年至少訪問林家棟一次。

Do姐表示一年至少訪問林家棟一次。

至於飾演城城上司的家棟是個反派角色,在戲中有位不太健康的弟弟,於工作過程中起了貪念而走了歪路。家棟分享道:「睇劇本時覺得電腦是為人生活帶來方便,但卻令人感到冷冰冰,看似好近實則很遠。寫信仍可看到字跡及力度;講電話有聲音、情緒;面對面可以看到真假。所以都明白新一代未必懂得與人溝通,因為長期面對電話,最多便是使用表情符號,反而失去與人溝通的能力。」家棟補充團隊以光與影的對比及透明面具來交代「暗網」同樣有驚喜且震撼。

Ad Block

肖像遭賭場盜用

至於Do姐問到戲中最難拍的一場戲時,城城直言《斷網》對他來說相當多打戲,可謂「打到飛起」,他說:「跟家棟打之餘又要跟他的手下打,既要打又要逃跑,由地面打上四層樓梯,被撻再滾下樓梯,最慘是整整打足一星期。拍完膊頭舊患再次發炎,周身都痛,回家走路都要慢慢來,雙腳都不似是自己的。」由於家棟在拍攝打戲前一晚於另一套電影中不慎受傷,鼻骨都腫了起來,自稱「經常受傷的男人」的家棟補充:「當時着冬天衫跟城城在非常狹窄的劏房床下底對打,當時又受了傷。」不過觀眾會大大感受到這場在力量和情感上角力的戲份。作為公眾人物,城城笑言未拍《斷網》前都怕網絡世界,全因科技、網絡日新月異、不停進步且沒辦法阻撓,直言:「騙徒會盗用我們的肖像去騙人,說我是賭場的代言人、介紹大眾去買虛擬貨幣。」城城極力呼籲大眾不要輕易相信網絡世界上假的資訊,不要沒有經過認證就誤以為是他本人。

Ad Block
郭富城曾與Do姐合作,兩人久別重逢。

郭富城曾與Do姐合作,兩人久別重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