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02-23 13:46:35

鄧麗欣柬埔寨慈善探訪拍成特輯 為當地人獻唱《心急人上》

分享:
鄧麗欣柬埔寨慈善探訪拍成特輯 為當地人獻唱《心急人上》

鄧麗欣率領東方昇、Santis及劉朝健展開柬埔寨探訪之旅。

鄧麗欣(Stephy)成為「點滴是生命」榮譽顧問,趁今年是25周年,Stephy主動向會長Jackie提出到柬埔寨進行慈善探訪,希望親自到訪關注當地居民的生活近況外,也令更多人留意到當地缺水居民的需要,提供幫助以改善他們的生活。

4月中ViuTV播出

「點滴是生命」團隊已三年沒有到訪柬埔寨,趁疫情開始緩和,慈善探訪經驗豐富的Stephy,今次擔任元祖級點滴教官,率領三位新任點滴大使東方昇、陳濬樺(Santis)及劉朝健(Gordon)到柬埔寨探訪,嚴格監督及調教他們在當地的一舉一動,並傳授秘笈。Stephy為他們設計了多項挑戰關卡,體驗柬埔寨村民的日常生活,從了解「點滴是生命」的慈善項目於當地帶來的改變,而是次探訪之旅將會製作成《調教點滴大使》特輯,於4月中在ViuTV播出。

Ad Block
鄧麗欣主動提出到柬埔寨進行慈善探訪,希望親自到訪關注當地居民的生活。 鄧麗欣主動提出到柬埔寨進行慈善探訪,希望親自到訪關注當地居民的生活。

日曬雨淋冇怨言

四位大使於上星期遠赴柬埔寨暹粒省的偏遠村落,以及鄰近泰國邊境的奥多棉吉省的學校進行一連七日的探訪,更入住當地村民的居所,過「柬樸」的體驗生活。當地天氣非常炎熱,面對日曬雨淋,他們亦毫無怨言,落手落腳為村民興建水泵、淨水器及廁所。由鑽地、鋪石屎,用一磚一瓦由零建設。柬埔寨農村缺乏安全飲用水和基本衛生設施,造成當地的村民及兒童受到傳染病感染的威脅。拍攝期間遇上一位前一天剛 生完孩子的媽媽,家中只能在附近沒有保護的水坑打水,水中充滿雜質及昆蟲,惡劣的衛生情況難以想像,虛弱的媽媽及嬰兒更非常容易受到感染。四位大使為她們一家親手興建了水泵及安裝生化砂濾淨水器,希望從而改變她們的生活。

 

 

Santis成為新任點滴大使到柬埔寨探訪。

Santis成為新任點滴大使到柬埔寨探訪。

改善了食水問題

Stephy探訪後分享感受,表示今次體驗特別深刻,即使以前有多次慈善探訪的經驗,今次是她第一次戴上安全帽及手套親手去興建設施,令她更深體驗到捐贈者在香港一個看似微不足道的捐款,確確切切為柬埔寨有需要的人帶來改變,不單止為他們帶來乾淨食水,更為當地人帶來就業及自力更新的機會,集合不同的力量去幫助有需要的人使他們和自己都感到非常快樂。今次更開心可以跟三位生力軍一齊到柬埔寨探訪,見到他們「出心出力出汗」,令她這位「教官」非常欣慰,盼下次再到訪柬埔寨時,可以看到更多的居民生活得到改善。

東方昇、Santis Gordon第一次跟隨「點滴是生命」作慈善探訪,Gordon直言最初聽到柬埔寨時非常擔心人生安全,但慶幸最後有隨隊出發,因為旅程非常值得,而Gordon最難忘在當地民居留宿最後一晚的BBQ party上,與當地村民一同載歌載舞,笑言在有生之年聽到Stephy唱現場版的《心急人上》,感覺非常夢幻!

Stephy被爆於當地即場獻唱名曲《心急人上》。

Stephy被爆於當地即場獻唱名曲《心急人上》。

四位大使為柬埔寨有需要的人帶來改變。

四位大使為柬埔寨有需要的人帶來生活上改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