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06-20 17:35:42

鄭秀文演天美姨姨封影后 《流水落花》7月19日Disney+上架

分享:
鄭秀文演天美姨姨封影后 《流水落花》7月19日Disney+上架

鄭秀文從影31年,今年憑《流水落花》勇奪金像獎的最佳女主角。

從影31年的鄭秀文(Sammi)憑《流水落花》勇奪第4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的最佳女主角,令她一嘗首封金像影后的滋味。

《流水落花》是套溫情小品電影,Sammi飾演的陳天美,與另一好戲之人陸駿光所飾演的何彬於戲中是一對夫妻,該片將於7月19日在Disney+ 獨家串流上架。《流水落花》講述天美最初因為想賺取金錢幫補家計,而申請成為寄養家庭,其後天美漸漸投入照顧者的角色之中,甚至將自己對年幼夭折兒子的愛轉託於寄養兒童身上。何彬與天美由喪子而生的傷痛本已塵封,卻因為天美全情投入照顧寄養兒童而再度揭開,直至天美發現何彬婚外情而爆發。寄養家庭本是寄養兒童暫時安身之所,卻因夫妻二人關係開始分崩離析,影響了天美與何彬,更影響到心靈本已受創變得脆弱的寄養兒童。因為寄養而催生的裂縫,最後卻因一對寄養姊弟的失蹤危機而走向團圓。於村前河畔的大樹年復一年花開花落,流水將落花緩緩送走,像逝去兒子以不同寄養兒童的身份暫時回到天美身邊,獲得天美的照顧與愛之後又要離開,像流水般始終不斷。

Ad Block
《流水落花》安排7月19日Disney+上架。

《流水落花》安排7月19日Disney+上架。

全力專注於演繹中年婦人陳天美的Sammi,幾乎不施脂粉上鏡,亦擺脫以往演繹方式,轉化為內心出發的絲絲平淡,引發強大感染力。面對各個寄養兒童所帶來的不同挑戰,天美姨姨與他們相處時,由最初的火爆,轉為中段的溫婉,到後來找到作出關懷的平衡點。Sammi於三個階段的演出都恰到好處,成就了這部Sammi封后之作!Sammi亦一舉憑電影主題曲《我這樣活了一天》奪得金像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以演員及歌手身份於同一屆金像獎得到獎項。

零片酬接拍

零片酬接拍《流水落花》的Sammi於得獎時發表的感言,令不少一直支持她的觀眾動容,她表示:「最佳女主角這個獎項,對我來說從來都像是遙不可及,但又覺得只是一步之遙。這麼多年來,我想得最多的,並不是何時或如何才能夠得到這獎項,而是如何於演技上有所提升或蛻變。由被人認定我是一位喜劇演員,到轉投演出正劇,我所花的工夫、所行的路、遇到許多困難以及沿途上不被認同,才來到今天。我很感激《流水落花》的導演賈勝楓,由一開始就矢志不移地相信我可以演繹這個角色,亦很多謝監製、編劇、戲內一眾演員,感謝整個團隊。」

Ad Block
Sammi與陸駿光在片中扮演一對夫妻。

Sammi與陸駿光在片中扮演一對夫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