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7-17 21:58:51

金像獎2022|17歲馮皓揚憑《媽媽的神奇小子》奪最佳男配角 曾扮演少年胡鴻鈞 與羅蘭有對手戲

分享:
年僅17歲的馮皓揚,是今屆最年輕候選人。

年僅17歲的馮皓揚,是今屆最年輕候選人。

《第4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的最佳男配角,由《媽媽的神奇小子》的馮皓揚(羊羊)獲頒殊榮,年僅17歲的馮皓揚是今屆年紀最輕的候選人,他在今日頒獎禮前受訪自爆近期日日都以淚洗面,結果上台也是忍不住淚水,擊敗《梅艷芳》的古天樂、《殺出個黃昏》的林雪、《濁水漂流》的謝君豪及柯煒林。

馮皓揚從小學已習慣面對鏡頭

馮皓揚曾以童星身份發展,在片中扮演少年版蘇樺偉,他演出時只得14歲,羊羊上台接過獎座自言這個獎好重,講到家人即哭成淚人,希望可以再努力報答大家。馮皓揚從小學開始已習慣面對鏡頭,演出過ViuTV的兒童節目,又為飲食節目擔任小主持,亦替張敬軒歌曲《天才兒童1985》拍攝MV,去年還參演無綫劇《愛上我的衰神》,既扮演少年胡鴻鈞,又與羅蘭有對手戲,《媽媽的神奇小子》則是他首次拍攝有劇本的電影。

之後,羊羊於後台向記者談及獲獎感受,他表示忘記多謝台下的蘇樺偉和蘇媽,並稱:「他們真係香港人的驕傲,完全冇諗過慶祝,抱着欣賞最靚風景的心態,發夢試過攞獎,有想過拎獎,但覺得其他入圍者都付出好多。」羊羊又稱自小有亞氏保加症,欠缺同理心,但演戲讓他學習同理心,問到下個目標?羊羊表示:「17歲行紅氈、攞到這個獎已是從未想過,希望繼續拍好戲,做個好演員。」

按此重溫馮皓揚《媽媽的神奇小子》專訪

馮皓揚在《媽媽的神奇小子》中扮演少年版蘇樺偉,結果一擊即中獲頒最佳男配角。 年僅17歲的馮皓揚,是今屆最年輕候選人。 民選「最佳男配角」馮皓揚感激團隊,讓他有機會拍《媽媽的神奇小子》。

《媽媽的神奇小子》紅地氈訪問

馮皓揚小時兒童節目演出場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