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2-16 15:25:45

金像獎2022|《智齒》角逐14獎 劉雅瑟成影后大熱門

分享:
林家棟參演的《智齒》合共獲得14項提名。

林家棟參演的《智齒》合共獲得14項提名。

由鄭保瑞導演的《智齒》,在金像獎合共獲得14項提名,此片在《28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曾獲頒「最佳電影」,而女主角劉雅瑟更奪得「最佳女演員」,今次她亦有份入圍角逐香港電影金像獎影后寶座。

劉雅瑟憑《智齒》首獲提名角逐影后。

劉雅瑟憑《智齒》首獲提名角逐影后。

職業生涯沒有遺憾

劉雅瑟首次在香港電影擔正第一女主,便獲得影后提名,可喜可賀。她得知自己有份角逐最佳女主角後表示︰「我真的很感謝鄭保瑞導演將『王桃』這個角色交給我,從來沒有一個角色會讓我想在她的生命裏繼續下去。當初在拍《智齒》的時候,我就覺得,拍過《智齒》之後哪怕沒有戲拍,我都覺得我的職業生涯沒有遺憾。因為我深知一個演員遇到一個『好角色』太難了。也是因為《智齒》,讓我更有信心做一名演員,激勵著我走到了現在。很感謝評委們的肯定,讓我入圍金像獎。至於會不會拿獎,就要看我的『王桃』有沒有那麽幸運咯。不管怎樣,我都覺得《智齒》已經是命運給我的饋贈。接下來就順其自然,聽天由命吧。」

劉雅瑟拍《智齒》的時候,幾乎陷入崩潰狀態。

劉雅瑟拍《智齒》的時候,幾乎陷入崩潰狀態。

《智齒》14項提名如下︰

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最佳編劇、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攝影、最佳剪接、最佳動作設計、最佳美術指導、最佳服裝造型設計、最佳原創電影音樂、最佳音響效果、最佳視覺效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