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9-27 19:43:36

金馬獎2022|黃秋生入圍喜出望外 余香凝角逐女配多謝岑珈其

分享:
第59屆金馬影展於11月19日舉行。

第59屆金馬影展於11月19日舉行。

59屆金馬獎將於11月19日舉行,今日公布入圍名單,多部香港作品獲得提名,其中《智齒》共有最多的14項提名,林家棟與劉雅瑟有望憑此片成為金馬影帝及影后。

秋生憑《白日青春》角逐金馬影帝,此片同時獲「最佳劇情片」、「最佳新導演」、「最佳原著劇本」、「最佳新演員」及「最佳攝影」共6項提名。秋生表示:「其實大家都知道我近年嘅情況啦!當然可以入圍金馬,緊係非常之高興啦!但你問我感想呢?我真係唔敢想㗎其實。所以有啲喜出望外囉!我睇到嘅對手都好強,大家都係……呀唔係大家都係,係我啫,我平常心啦!有得參與,有得玩呢個遊戲,侵埋我玩嘅,我當然非常之開心啦!對於我嚟講係一個bonus。多謝大家嘅支持,同埋好多謝工作團隊、導演、燈光、攝影,大家工作時都非常愉快,希望我可以同大家一齊分享呢份快樂。」

張繼聰憑《窄路微塵》首度角逐金馬影帝,他表示︰「入咗圍已經係一個肯定,好滿足。」

黃秋生、林家棟及張繼聰有份角逐最佳男主角。

黃秋生、林家棟及張繼聰有份角逐最佳男主角。

Ad Block

袁澧林同前輩爭獎

「文青女神」袁澧林憑《窄路微塵》角逐金馬影后,與前輩張艾嘉、金像獎影后劉雅瑟等一齊爭獎。她說︰「多謝導演林森、監製和製作團隊!無比激動,但開心完會繼續做好份內事!」

 

張艾嘉:完全沒有想到

《燈火闌珊》角逐影后的張艾嘉,2017年的《相親相愛》再度入圍,相隔5年再次有機會爭奪最佳女主角殊榮,今次亦是她第10次入圍金馬爭獎。過去曾經憑《我的爺爺》及《最愛》登上金馬影后寶座的她表示十分驚訝:「完全沒有想到!」

余香凝開心獲得肯定

余香凝《緣路山旮旯》角逐女配角,她對入圍感到開心︰「好感恩得到呢個肯定,好多謝咁多位評委鍾意呢部電影、鍾意呢個角色,我都要好多謝岑珈其,如果冇呢個對手,都唔會有『咩姐』」其後她在ig分享與朋友飲紅酒慶祝入圍的限時動態。

劉雅瑟成「最佳女主角」大熱門。

劉雅瑟成「最佳女主角」大熱門。

最佳女配角入圍名單。

最佳女配角入圍名單。

Ad Block

巴基斯坦裔演員角逐金馬獎

《白日青春》導演劉國瑞對作品獲6項提名感到興奮,他說︰「尤其感恩巴基斯坦裔的林諾(Sahal Zaman)可以在這個華語影壇盛事入圍最佳新演員。我要感謝Petra FilmsGolden Scene對我的支持,也要感謝我的監製Vinod Sekhar、鄭保瑞、曾麗芬和任硯聰的信任,讓我可以完成這部電影。《白日青春》是一部關於香港,也關於難民的電影,作為一個住在香港的馬來西亞導演,我希望這部電影可以讓大家更了解香港,也更了解難民。感謝金馬獎給我這個機會,謝謝!」

林諾入圍令導演大感振奮,而6歲童星黃歆庭則成史上最年輕入圍者。

林諾入圍令導演大感振奮,而6歲童星黃歆庭則成史上最年輕入圍者。

Ad Block

其餘入圍名單︰

Ad Block
金馬最佳男配角入圍名單 金馬最佳導演入圍名單 金馬最佳新導演入圍名單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