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04-16 21:50:13

金像獎2023|第一屆影帝許冠文奪最佳男配角 「只要你肯試 甚麼奇蹟都可發生」(附訪問片)

分享:
金像獎2023|第1屆影帝許冠文 首次提名最佳男配角一擊即中

金像獎首屆影帝許冠文,首次獲頒最佳男配角。

4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最佳男配角候選人包括《風再起時》的許冠文、《正義迴廊》的林海峰、《阿媽有咗第二個》的羅永昌、《飯戲攻心》的「二佬」張繼聰及「三弟」陳湛文,最終由首次入圍最佳男配角的許冠文大熱勝出,他上台從方皓玟手中接受獎項後,再親親另一頒獎嘉賓廖子妤。

許冠文接過獎項後,自言今次奪獎特別興奮,表示難得不是靠搞笑獲獎,自爆翁子光邀他演出是一度困惑:「這個不是搞笑角色,我和老婆商量,老婆就叫我去試,孫悟空都不只會打關斗。」經與太太商量後才接受挑戰。他又指要自己10分鐘一個take過講英文十分大挑戰。當他拍完後副導演指「恭喜你,導演喊緊」。許冠文最後指「只要你肯試新事,甚麼奇蹟都可以發生,包括珍貴的金像獎」。許冠文在《風再起時》中挑戰英文對白,精湛演技令他再度揚威金像獎,而許冠文早於1981年憑《摩登保鑣》奪得第1屆影帝,去年亦獲大會頒發終身成就獎。

許冠文去年獲頒發終身成就獎,今次是他首次提名最佳男配角即獲頒殊榮。

許冠文去年獲頒發終身成就獎,今次是他首次提名最佳男配角即獲頒殊榮。

許冠文上台即親親廖子妤。

許冠文上台即親親廖子妤。

方皓玟與廖子妤一同站台頒發最佳男配角。

方皓玟與廖子妤一同站台頒發最佳男配角。

Ad Block

即睇許冠文後台訪問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