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01-11 11:48:18

金球獎2023|史匹堡憑《法貝曼:造夢大師》大熱奪最佳導演 擊敗《阿凡達2》占士金馬倫

分享:
史匹堡憑《法貝曼:造夢大師》勇奪金球獎最佳導演。

史匹堡憑《法貝曼:造夢大師》勇奪金球獎最佳導演。

年度影視界盛事第80屆金球獎頒獎禮,在香港時間今日早上隆重舉現年76歲的史提芬史匹堡憑半自傳式電影《法貝曼:造夢大師》(The Fabelmans)勇奪最佳導演獎,擊敗《阿凡達:水之道》的占士金馬倫James Cameron)、《奇異女俠玩救宇宙》的關家永與丹尼爾施奈特(Daniel Kwan and Daniel Scheinert)、《貓王》的巴茲雷曼(Baz Luhrmann)和《伊尼舍林的女妖》的馬田麥當奴(Martin McDonagh),贏得殊榮。今次是史堤芬史匹堡第14度獲提名金球獎最佳導演,這是他繼《舒特拉的名單》及《雷霆救兵》後第三度得獎。他於2009年獲金球獎頒終身成就獎。

至於最佳劇本獎,由史匹堡自編自導的《法貝曼:造夢大師》則敗給《伊尼舍林的女妖》,同組獲提名的還有《Tár》和《奇異女俠玩救宇宙》。

Ad Block
《法貝曼:造夢大師》是史提芬史匹堡的半自傳式電影。

《法貝曼:造夢大師》是史提芬史匹堡的半自傳式電影,講述他少年時期追電影夢的歷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