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9-27 19:10:28

金馬獎2022|驚嚇台片《咒》共13項提名 6歲童星「朵朵」黃歆庭成史上最年輕入圍者

分享:
驚嚇台片《咒》入圍金馬獎13項提名 6歲童星「朵朵」黃歆庭成史上最年輕入圍者

台灣大熱鬼片《咒》,入圍金馬獎共13項提名。

第59屆金馬獎今日(27日)公布入圍名單,並宣布由27歲男星吳念軒與40歲的楊千霈拍檔任大會司儀,頒獎禮將於11月19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林家棟夥拍劉雅瑟的《智齒》成為本屆最多提名作品,包括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及最佳女主角等,入圍共14個提名一馬當先。至於台灣電影《咒》與《一家子兒咕咕叫》也以13項提名緊隨其後。

大熱鬼片《咒》角逐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及多個技術獎,而片中飾演小妹妹「朵朵」的黃歆庭,就以6歲之齡爭奪新演員殊榮,成為金馬獎史上最年輕入圍者,對手分別有《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的周興哲、《哈勇家》的張祖鈞、《一家子兒咕咕叫》的胡智強及《白日青春》的林諾登。黃歆庭下個月將滿7歲,她演出《咒》時剛滿5歲,是一位全素人,導演柯孟融在一群小女孩中挑選她飾演朵朵,首次演出已獲觀眾一致讚好。

黃歆庭演出《咒》時只得5歲,她今次以6歲之齡爭奪新演員殊榮。 《咒》角逐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及最佳新演員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