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11-19 23:15:04

金馬獎2022|黃秋生首度稱帝 張艾嘉三度封后

分享:
黃秋生

黃秋生首奪金馬影帝。

59屆金馬獎今晚(19)舉行,黃秋生憑《白日青春》奪得最佳男主角;至於曾兩奪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的張艾嘉,則憑《燈火闌珊》相隔36年再次登上影后寶座。

黃秋生曾三奪金馬獎最佳男配角(《想飛》、《無間道》及《頭文字D),今次憑《白日青春》入圍,與《窄路微塵》的張繼聰、《智齒》的林家棟、《罪後真相》的張孝全,以及《一家子兒咕咕叫》的游安順爭奪最佳男主角。當負責頒獎的賈靜雯宣布賽果後,秋生邀請《白》片的巴基斯坦裔小演員林諾上台分享喜悅。

黃秋生

巴基斯坦裔小演員林諾泣不成聲。

Ad Block

秋生感嘆等待影帝多年

兩人上台後,林諾竟不禁落淚,就連秋生也不禁哽咽起來,之後秋生表示:「我老實說,沒想過,我剛一直在猜誰得獎,技巧就是觀察攝影機,但這個獎我就猜錯了,我沒有準備感言。我記得很早之前,帶著空的行李箱到台灣,媽媽問我為啥,我說我買書,就被她吐槽真的買『輸』,這次我提的是滿的行李箱,但應該還是有位置把獎盃放進去。」對於首奪金馬影帝,他感嘆說:「我等這金馬男主角好多年,我已經得到了,但是我媽媽不在了。」他不忘感謝導演劉國瑞:「好像新導演對我來說,比較可以帶給我好運,我以後都找新導演就好。」

張艾嘉第三次登影后寶座

曾經憑《我的爺爺》(1981)和《最愛》(1986)獲頒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的張艾嘉,今次主演《燈火闌珊》入圍,與《咒》的蔡亘晏、《窄路微塵》的袁澧林、《智齒》的劉雅瑟,以及《花路阿朱媽》的洪慧芳角逐影后,結果她相隔36年再次高舉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獎座,她致謝詞時亦不禁喜極而泣。

張艾嘉

張艾嘉三奪金馬影后。

擔心電影被小熒幕取代

張艾嘉致詞時表示:「其實這幾年我真的喜歡坐在下面看大家得獎,所以一時間真的不知說甚麼好。《燈火闌珊》這部戲是一個香港的女導演首部劇情片,我非常喜歡這個題材,因為我們講的是消失跟轉變,霓虹燈曾經是香港最燦爛的一個標誌,可是它被LED取代了,我心中感到很感嘆,我真的是很怕電影會被小熒幕取代。我希望電影永遠永遠的存在。」她感謝導演及工作人員之餘,亦表示將這個獎獻給母親,「我很想把這個獎,獻給我媽媽,我母親95歲了,她現在還是一個很美麗的女人,她年青的時候都曾經有過一個做演員的夢,可是當時的環境真的是不允許,所以她把這份工作留給了我。我非常的感謝她,也謝謝評審委員,謝謝金馬獎,我會繼續努力的。」

Ad Block
張艾嘉

張艾嘉致詞時不禁落淚。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