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4-04-08 23:45:12

開心鬼|傅明憲孖李麗珍袁潔瑩重聚賀40周年 黃百鳴指市道差因欠缺大製作 (有片)

分享:
電影《開心鬼》上映40周年,黃百鳴、高志森與袁潔瑩傅明憲趁機重聚。(羅錦鴻攝)

電影《開心鬼》上映40周年,黃百鳴、高志森與袁潔瑩傅明憲趁機重聚。(羅錦鴻攝)

《開心鬼》系列喜劇電影是不少香港人的共同回憶,捧紅了開心少女組包括袁潔瑩、羅美薇、陳加玲、李麗珍、羅明珠、柏安妮等成員。原來1984年的今日(4月8日),是電影的開鏡大日子,適逢今日亦是男主角黃百鳴的生日,他與當年首執導演筒的高志森舉行40周年重映活動,邀請400位台前幕後的朋友重聚睇戲,近年較少現身於公開活動的袁潔瑩聯同李麗珍和傅明憲等亦有出席,多位圈中好友葉子楣、陳曼娜、關寶慧和黃錦燊等亦前來道賀。

袁潔瑩、李麗珍和傅明憲都曾參演《開心鬼》系列電影。(羅錦鴻攝) 袁潔瑩和李麗珍在《開心鬼》電影放映40周年活動上重聚。(羅錦鴻攝) 李麗珍出席《開心鬼》電影放映40周年活動上重聚。(羅錦鴻攝) 袁潔瑩出席電影《開心鬼》放映40周年活動,樣貌身形都改變不大。(羅錦鴻攝) 黃百鳴沒打算重拍《開心鬼》,自命是最挸仔的開心鬼。

沒打算重拍《開心鬼》

黃百鳴受訪時表示,「眨眼就40年,好開心見到好多老朋友,有時都會聚會,如袁潔瑩都經常見面,有太多難忘片段講完,40年後仍係好朋友,大家都咁年輕,冇乜變。」至至會否重拍經典?他半說笑,「唔會喇!因為再搵唔到另一個咁靚仔嘅做開心鬼!」他形容《開心鬼》對演藝生涯有重大意義,對演藝事業影響深遠:「呢套係我第一次做男主角嘅電影!之前大部分都係做幕後編劇、監製,有時客串演出。(當年受麥嘉、石天影響踏出幕前?)因為嗰時我哋好需要演員,所以幾個老闆陸續都自己做埋演員,因為演員好貴嘛,諗下諗下不如自己都做埋啦!」

葉子楣、關寶慧、黃錦燊在電影《開心鬼》放映40周年活動上,與高志森、黃百鳴和周國忠重聚。(羅錦鴻攝) 黃百鳴認為戲院市道差,因為疫情期間不能拍大製作,他相信會逐漸變好《開心鬼》放映40周年活動上,與高志森、黃百鳴和周國忠重聚。(羅錦鴻攝) 《開心鬼》是高志森首次執導的電影。(羅錦鴻攝)

睇好電影市道

談到今年市道差,黃百鳴自有見解,「市道因為疫情過後係差啲,疫情期間唔敢開大片,但疫情過後大家信心返嚟!都陸續籌備有製作水準嘅戲!所以我睇好將來的電影市道!(距離正常水平幾遠?)而家仲差好多!不過慢慢會好返!」

傅明憲出席《開心鬼》放映40周年活動,分享當年拍攝趣事。(羅錦鴻攝) 葉子楣出席《開心鬼》放映40周年活動。(羅錦鴻攝) 楊明和莊思明出席《開心鬼》放映40周年活動。(羅錦鴻攝)

傅明憲分享難忘事

傅明憲曾參與拍第二集《開心鬼放暑假》,她現身於40周年放映活動,提起當年拍攝難忘事,仍非常深刻,「記得第一天開工,因為家人不放心,叫咗工人姐姐跟著陪開工,(辛苦嗎?)完全唔辛苦,我哋拍戲有很多食物、零食,那時14歲時仍是學生,做番自己又唔需要演技,好開心。」她感激高志森導演發掘,雖然要兼顧拍戲與上學,他與黃百鳴都對我很好,「規定了每日開工幾多個小時,一定要給我時間做功課。」她表示仍有間中跟袁潔瑩見面。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