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4-03-04 20:30:00

飛黃騰達專訪|Ivy So再擔正自認係功課型演員 陳安立演黑化渣男大挑戰(有片)

分享:
Ivy So和Brian在《飛黃騰達》首次合作拍劇。(蘇文傑攝)

Ivy So和Brian在《飛黃騰達》首次合作拍劇。(蘇文傑攝)

由COLLAR成員蘇雅琳(Ivy So)擔正的劇集《飛黃騰達》現正熱播,除了跟《全民造星》系列出身的新演員合作,她與陳安立(Brian)亦有不少對手戲。兩人在戲裡屬師徒關係,戲外Brian大讚Ivy So聰明又勤力,拍劇期間更練成「過口而不落肚」的絕技。向來形象正氣的Brian就演受金錢慾望「黑化」的出軌人夫,他自言不是渣男的料子,但自爆曾試過因貪念作祟,投資慘蝕約6位數字。兩人又分享同劇歐鎮灝(George)懷疑撞鬼的恐怖經歷,嚇到要在化妝間播《大悲咒》。

Ivy So和Brian首次合作拍劇,互笠高帽。(蘇文傑攝) Brian笑言起初合作時,Ivy So非常cool,花了兩星期去融化她。 陳安立和Ivy So在《飛黃騰達》的角色本屬師徒關係,兩人有不少對手戲。

瞬間進入角色狀態

Ivy So和Brian首次合作拍劇,談到彼此印象時,Brian大爆,「拍攝頭幾日,她不會與男演員聊天,可能覺得我們太膚淺,只是自己聽歌睇劇本,當時覺得她好cool,大約用兩星期去融化她。」Ivy So直認屬慢熱之人,跟歌手形象不太相同,每次加入新劇組都會較緊張,但當混熟了就會玩得很癲。Brian大讚Ivy So勤力又聰明,「她最厲害是好了解劇本,好清楚每日拍哪時期的C Ling(角色名稱),很快進入角色狀態,即使角色在兩場戲之間有很多經歷,她好快就能轉換模式。」正所謂「必須要非常努力,才能看來毫不費力」,Ivy So在劇集《和解之後》表現亮眼,初演舞台劇《百分百感覺2024》已擔正,既靚女又有演戲潛質,不過她自言缺乏信心,實是功課型演員,「要靠事前做很多功課,才令自己拍攝安心又舒服。」

Brian指《飛黃騰達》角色情緒起伏很大,可說是從演以來最有挑戰角色。 陳安立在《飛黃騰達》演的歐陽面對誘惑,將會逐漸「黑化」。 陳安立在《飛黃騰達》演的歐陽面對誘惑,將會逐漸「黑化」成出軌人夫。 陳安立自爆曾因貪念作祟,炒股慘蝕6位數字。(蘇文傑攝)

各有陰暗面

Ivy So演的C Ling本是在便利店做兼職員工,因急需金錢為爛賭父親還債,決定報名參加投資大賽,「主動認識不同的人,以不同手段取得內幕消息,後來認識Brian演的歐陽,學識不用太誠實,開始用一些計謀,慢慢推低底線。」Brian演的「歐陽」與岑樂怡是夫妻,本是育有4名子女的好爸爸,「我是很圓滑的超級公關,但因比賽慾望逐步膨脹,開始偏離原本的自己。角色情緒起伏大,可說是從演以來最大挑戰。不過今次拍30集,很自然就能投入角色,以前拍喊戲要諗自己的經歷。」他笑稱,每次有劇集播出,母親必會跟親友宣傳,「佢通知親友話我第一次演反派,其實這世界不是只有好人和壞人,這劇最有趣是每個角色面對金錢誘惑,比賽勝利的慾望,都會有陰暗面。」

Ivy So被指有演戲潛質,她自問是功課型演員,事前研究劇本做足功課。 多演正派角色Ivy So,她希望挑戰演黑化角色。(蘇文傑攝) Ivy So在《飛黃騰達》演適應力和學習能力勝人一籌的窮苦女學覇C Ling。 Ivy So在《飛黃騰達》演的C Ling,面對爭勝誘惑,逐漸降低道德低線。 Ivy So拍《飛黃騰達》期間要為COLLAR演出瘦身,練成「過口而不吞落肚」的絕技。(蘇文傑攝) Ivy So被封為仙氣女神。(蘇文傑攝) Ivy So是網民眼中的仙氣女神。(蘇文傑攝) Ivy So自爆拍《飛黃騰達》時為減肥,瘦到身子虛弱。(蘇文傑攝)

自問堅強 不許崩潰

至於兩人跟角色相似嗎?Ivy So自言好勝心不強,「我跟C Ling最相似是比較堅強,後期她好多時都靠自己努力,不容許自己崩潰。」至於Brian則自問不懂說謊,尤其在太太面前,「即使沒做甚麼壞事,太太一問就和盤托出。其實我唔鍾意講大話,因為講完就要不斷掩飾。」不過,他直言好勝心強,在運動比賽方面,都想挑戰自己爭勝,「我跟歐陽最大分別是不會為贏,傷害身邊朋友,我寧願放棄勝利留住朋友。」現階段的Brian又追求甚麼?前年成家立室的他略帶腼腆表示,「努力造人啦!我夢想畫面係一年365天都在遊艇,我坐在遊艇的沙灘椅上,看著小朋友開開心心。」

一夜歸零大崩壞

《飛黃騰達》以投資為主題,Brian予人踏實好男人的形象,面對金錢與爭勝的誘惑,他自爆兩三年前,見市道好,開始投資買股票,但又沒有認真研究,曾試過「貪字得個貧」慘痛經驗,「有次買加密貨幣,本來已賺咗3倍,那晚凌晨3點幾,因為貪,覺得有機會再升,諗住等聽朝再算,點知一早7時幾起身,整個貨幣歸零,一元都冇,蝕咗大約6位數字。」Ivy So亦表示約在兩年前試過買美股投資,「用了5,000元去投資,諗住玩下賺零用錢和車錢,有分牛、熊市可買,其實好辛苦,每晚留意著幾時買,都只賺200元。」經一事長一智,她笑言投資炒股太費神,還是少玩為妙。

Ad Block

瘦到身子虛弱

談到合作趣事,Brian就自爆獲「氣質女神」Ivy So大讚食相優雅,「有次她無緣無故跟我說:『你食飯食得好好睇,好優雅乾淨』。」Ivy So自言會為一頓美食而拍手鼓掌,無奈拍劇要節食減肥,午餐只能吃沙律、菜或蘋果等,或事先用熱水沖洗飯菜油份,閒時惟有欣賞別人的食相。Brian大爆Ivy的「練仙」生活,「她在劇中要經常進食,但又不能真的吞入肚,所以練了一種技能,就是將食物含在嘴慢慢咀嚼裡,等導演一叫cut就吐出來。她試過因其他演員NG,連續食咗兩打蛋撻,但冇一個能吞入胃裡。」捱更抵夜還要節食,Ivy瘦到身子虛弱,「那時候好怕凍,當人人在冷房著短袖衫,我會問有冇羽絨!」

搭𨋢恐怖經歷

持續半年日以繼夜的拍攝,難免睡眠不足感疲憊,Brian想起P1X3L成員George懷疑「撞鬼」經歷,「有次我們去偏僻的新界村屋拍攝,George在化妝時播著《大悲咒》,佢話一定要聽。」Ivy續說,「因為他有次坐升降機,在門縫看到有一些手伸出來,門又關不了,聽到都覺得恐怖。」幸好兩人沒有遇過類此情況,也不確定是否因為太疲倦所致。

Grace  攝:蘇文傑

化妝:Janice Wong (Ivy So)

服裝:Sandro & Maje(Ivy So), SANDRO(陳安立)

造型:Daniel Cheung(Ivy So)

陳安立和蘇雅琳接受本報專訪。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