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05-01 12:33:21

香港文化博物館張國榮紀念展 迎來第10萬名入場觀眾

分享:
香港文化博物館張國榮紀念展 迎來第10萬名入場觀眾

「繼續寵愛・張國榮紀念展」自3月29日開展以來,昨日已破10萬人參觀。

香港文化博物館為紀念一代巨星張國榮逝世20周年舉辦的「繼續寵愛・張國榮紀念展」,自3月29日開展以來深受市民及旅客歡迎,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表示,今次張國榮紀念展入場人次比預期反應熱烈。相較以往一般受歡迎的展覽平均每天有3,000人左右入場參觀,今次Leslie的紀念展平均每天有接近3,800人次入場,最高記錄的一天更錄得7,000多人到訪,人場數字比預期高出很多。紀念展於昨日已破10萬人參觀,而這位第10萬入場參觀者是來自四川,出生於零零後的一位女孩,非常喜愛香港流行文化,特別是張國榮的電影和歌曲,因此專誠來港參觀紀念展,她和工作人員交談時也能以廣東話溝通。起初工作人員恭喜她成為今次紀念展第10萬名參觀者時,她顯得有點驚訝,還以為是惡作劇,及至看到紀念展客席策展人陳淑芬現身時才相信這是真的,表示很驚喜。

 

Ad Block
博物館為第10萬名觀眾準備了別具心思的禮物。

博物館為第10萬名觀眾準備了別具心思的禮物。

為紀念這特別時刻,博物館為這位第10萬名觀眾準備了別具心思的禮物,包括附有三位客席策展人陳淑芬、張叔平及夏永康簽名的展覽海報,以及香港電影資料館「芳華再續」專題放映活動電影門票,並由康文署署長劉明光及陳淑芬親自送上。陳太更將原本扣在她自己衣服上的紙鶴飾物送給這位女孩,並親自為她扣上,令這位女孩感到喜出望外,最後陳太亦將兩枚張國榮20周年特別版復古紀念銀章捐贈給香港文化博物館作永久收藏。
      
「繼續寵愛・張國榮紀念展」共展出61組展品,珍貴展品包括張國榮四套演唱會服飾,如他於《跨越97》演唱會穿過的紅色斗篷、閃石西裝及紅色高跟鞋;在《熱・情演唱會》的白色羽毛服飾、藍色釘珠牛仔褲,以及由法國著名設計師為他設計的貝殼裙褲。展覽亦展出張國榮部分唱片,包括《為妳鍾情》黑膠唱片(白色版)、《Stand Up》黑膠唱片(紫色版)、《風繼續吹》卡式錄音帶;歌影視獎項如1984年十大勁歌金曲獎《Monica》獎座和第十四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電影歌曲《追》獎座。並展示了由夏永康拍攝的張國榮寫真集《慶》及演唱會照片等。主辦機構特別鳴謝唐鶴德分享張國榮私人珍藏,展覽直至10月9日在沙田文林路一號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行,免費入場。

Ad Block
陳淑芬將原本扣在自己衣服上的紙鶴飾物送給第10萬名入場觀眾。

陳淑芬將原本扣在自己衣服上的紙鶴飾物送給第10萬名入場觀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