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4-03-07 23:33:23

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吳慷仁撼贏梁朝偉奪「最佳男演員」:我同香港電影一齊加油

分享:
吳慷仁憑《但願人長久》奪得香港電影評論學會「最佳男演員」。

吳慷仁憑《但願人長久》奪得香港電影評論學會「最佳男演員」。

30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昨日舉行頒獎典禮,出爐金馬影帝吳慷仁首次獲得香港電影獎項,憑《但願人長久》擊敗《金手指》梁朝偉奪得「最佳男演員」,他是首位奪得此獎的台灣演。向來鍾情香港的他全程以廣東話致辭,「可以拿到這個獎,很感謝香港電影評論學會的鼓勵,也很感謝導演祝紫嫣,很感謝妳寫這個劇本給我演,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緣份。」

吳慷仁從韋家輝手上獲頒最佳男演員獎。 吳慷仁自言睇港產片長大,奪得香港電影獎項特別興奮。

吳慷仁又感激《但願人長久》監製關錦鵬,在16年前他仍是藉藉無名時,已邀請他來港演出第一部電影《渺渺》,童年時我睇香港電影及電視劇長大,所以能來港演戲,真係每一次心裏都想︰『可能係最後一次!』因為點解需要一個台灣人來演香港人,其實沒必要,所以真係多謝香港,希望之後嘅香港可以係一個好有生命力嘅地方,我同香港電影一齊加油。」

吳慷仁獲學會評語:「吳慷仁從語言掌握到消瘦輪廓,動靜神髓活現一個來自湖南、勞動階層並長年吸毒的漂泊男性形象。最初與兩個小女兒親切互動,中段尊嚴失落,毒癮發作時和青春期長女肢體衝突,到垂垂老矣渴望與女兒修補關係,他演來皆絲絲入扣,是貫穿全片的靈魂。」

監製關錦鵬,導演祝紫嫣,演員吳慷仁及黃梓豪為《但願人長久》謝票 吳慷仁被大批影迷包圍索簽名。

導演祝紫嫣憑首次自編自導自演的電影《但願人長久》獲得「最佳編劇」,她自言在30歲獲第30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別具意義,並多謝監製關錦鵬,「他是很低調的監製,亦都是很出色的導演。多謝他給了我100%的支持,我才可以完成《但願人長久》。特別多謝我的演員慷仁,因為他在製作前期已加入我們的團隊。前期很多灰暗的時候,慷仁就像冬日的陽光,趕走了我們整個團隊的灰暗,他比起主創團隊的投入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監製關錦鵬,導演祝紫嫣,演員吳慷仁及黃梓豪更於昨晚現身高先電影院出席《但願人長久》謝票與觀眾分享拍攝經過。戲中飾演子圓初戀Sky的黃梓豪與謝咏欣有爭執戲,首次出席謝票的梓豪被問「見家長的心情」,表現得十分緊張,吳慷仁笑問梓豪:「你做咩打我個女?」引得全場觀眾爆笑,《但願人長久》將於411日正式上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