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01-16 21:12:54

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給十九歲的我》膺最佳電影 張婉婷開心港人支持港產片

分享:
張婉婷的紀錄片《給十九歲的我》奪得「最佳電影」大獎。

張婉婷的紀錄片《給十九歲的我》奪得「最佳電影」大獎。

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今日公布賽果,由導演張婉婷執導的紀錄片《給十九歲的我》力壓《神探大戰》及《窄路微塵》等電影,奪得「最佳電影」大獎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影片涉獵廣泛,整理過程艱巨,剪接尤其應記一功;從渥沃之家到平民小戶,由破碎離散到方言與地域特色,都能在作品中找到細膩平實的紀錄。六位被訪少女猶如璞玉,有未經矯飾的直率動人,在鏡頭前散發着點點靈光

導演張婉婷開心大家支持香港電影。

Ad Block

老中青導演齊發功

張婉婷得知喜訊之後,非常興奮,並拍下片段分享喜悅︰「我真係好喜出望外,因為拍呢套紀錄片時候,冇諗過得到任何嘢。我最開心嘅係呢套戲可以喺2022年上映,呢一年真係香港電影界奇迹!因為有好多同期嘅電影都百花齊放,有好多好獨特題材有好多新導演,今年老中青導演齊齊發功,令影壇再蓬勃,好似雨後春筍。

張婉婷表示很開心香港觀眾很支持香港電影,有多部電影獲得不錯的票房「同佢哋同一年度上映,我覺得自己都盡咗一分綿力,到時喺電影歷史上(2022年) 會被記載為好獨特嘅一年,咁我能夠喺今年拎到『最佳電影』,真係好感激評論學會,好感激大家。」

《正義迴廊》《白日青春》成年度推薦電影

另外,由高先電影發行的《正義迴廊》、《窄路微塵》、《白日青春》、《給十九歲的我》香港電影評論學會評為「年度推薦電影」。《白日青春》導演劉國瑞感謝評論學會對《白日青春》的肯定,成為年度推薦電影。他說︰「這是一個關於香港兩代難民的故事,希望香港觀眾可以有共鳴。」而《正義迴廊》的導演何爵天回覆說:「多謝,多謝香港電影評論學會推薦《正義迴廊》。」

年度推薦電影名單︰《窄路微塵》、《白日青春》、《流水落花》、《神探大戰》、《七人樂隊》、《飯戲攻心》、《過時.過節》、《正義迴廊》、《明日戰記》。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