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11-15 06:00:00

馬百良200年傳奇 眾星見證五代傳承

分享:

1822年創辦的百年藥業老字號馬百良,至今已經200年,仍然堅決生產祖傳秘方藥用製品,當中的安宮牛黃丸,已有逾190年歷史,治療急性熱病、清心降毒,幫助排除體內毒素。馬百良上周於中環四季酒店舉行《馬百良葯廠200周年晚宴》,馬百良第五代掌舵人馬浩樺先生、馬麗珠小姐、馬泰炎先生,席上分享在不斷改變的營商環境中,如何保持百年傳統,帶領這間良心製藥廠,邁向下一個傳奇百年。

 

《馬百良葯廠200周年晚宴》現場,展出珍藏過百年的葯廠文物級展品,現場布置恍如置身博物館。現場更眾星與社會名流雲集,晚宴由麥美恩、陸浩明任晚宴司儀。對於各方來賓出席,馬浩樺先生說:「因為疫情原故,有幾年時間沒有各界朋友見面,適逢今晚馬百良200周年,可以和大家聚首一堂,特別覺得有義意和開心,多謝來臨的朋友,藉著今次機會,祝願廣大市民,身體健康。」

ENT

(左起)馬民志、馬邦榮、馬麗珠、馬泰炎、馬浩樺、馬邦洪,台上主持「百良公銅像揭幕儀式」,為晚宴揭開序幕。

歷代眾首 迎接下一個百年

掌舵一間200年歷史的老字號,迎接下一個百年,馬浩樺先生強調市民的稱讚是他原動力:「市民選購馬百良的產品,和對產品的讚譽,就是推動我們前行的動力,繼續優化馬百良的產品。」馬麗珠小姐亦稱:「十分開心,能夠見證馬百良200周年,得到這麼多人支持,覺得好榮幸。」馬麗珠小姐期望第六代能繼續帶領藥廠服務市民,「盼望他們傳承馬百良傳統,保持品質、做好產品,得到市民支持,就是最大鼓勵。」馬百良第六代馬民志先生(Mr. Manwuth Mavichien),亦專程從外地回港,參與晚宴,他表示:「很開心亦感到自豪,我很敬佩長輩帶領馬百良不斷進步,很感謝來賓到場支持,未來會繼續提供優質藥品及産品。」

HK ENT HK ENT

幼承庭訓 世代堅持製藥救人初心

晚宴上,司儀向台下貴賓回顧馬百良葯廠過去200年的種種,馬百良葯廠董事馬泰炎先生上台致辭稱,期望馬百良後人,能延續葯廠的傳統,在未來百年繼續幫助市民:「幼承庭訓,葯廠製藥要幫助到市民,人人負擔得起,令每個人都可以用到我們的產品,這個祖訓和思想,歷經幾代,亦希望未來100年第六、第七八九十代,能夠傳承這個傳統。」

HK ENT HK ENT

姚嘉妮 詹瑞文榮幸任代言人

曾擔任「馬百良珠珀猴棗散」代言人達10年的姚嘉妮,非常感恩可以與品牌合作,及有幸參與晚宴。她稱自小與馬百良甚有淵源:「我公公是開藥材舖,當時已經賣馬百良的産品。之後有機會做代言人,真的開心,所以當時無想價錢,馬百良搵我做代言覺得係好榮幸,好開心。」她指馬百良是陪伴香港人成長的品牌。

連續兩年為「馬百良海狗丸」代言的詹瑞文,深入了解產品後,直言:「其實一個品牌能夠營運200年,必定有他們的實力。」他又讚馬百良非常創新,「好多人意為海狗丸只給男性補腎,其實男性、女性都要補腎,我就用了較趣劇的手法去推廣產品,帶出補腎不分男女老幼,馬百良又好喜歡的表達手法,合作得非常愉快。」

Ad Block
HK ENT

麥家瑜獻200周年主題曲

表演環節,為馬百良葯廠唱200周年主題曲的麥家瑜,除唱出《五代傳承 繼續守護您健康》外,亦唱出自己的歌曲《好得很》,對於與馬百良的結緣,她說:「收到唱200周年主題曲的重任,非常驚喜,這個品牌做藥一直不忘初心,就像我做音樂的理念。」無伴奏組合SENZA A Cappellla,則帶來《奮鬥》、《獅子山下》、《身體健康》等充滿香港情懷的經典歌,令全場氣氛高漲。

HK ENT HK ENT

吳若希 許廷鏗壓軸獻唱 歌聲作賀禮

晚宴分別邀來吳若希、許廷鏗壓軸表演,吳若希帶來成名作《越難越愛》及《陪著你走》,台上的她唱出「秋梨枇杷蜜」廣告歌,又指生完BB後甩頭髮,及後馬百良建議她嘗試海狗丸。她說:「我做了不少資料搜集,發現海狗丸成分跟中醫開給我的藥方相似,吃了海狗丸3個月後,發現重新長出頭髮,身體也好了很多。」她又指會進食馬百良熬雞精來補充體力。

 

一口氣送上《青春頌》、《白紙》及《佛系人生》3首人氣歌曲的許廷鏗指,一直是「秋梨潤喉蜜」的擁躉,而2019年紅館開騷時,更獲馬百良大力支持,今次有機會可以親自跟老闆致謝,他說:「馬百良對我說辛苦晒,我說不辛苦,對我來說演馬百良幫我築成開紅館四面台的夢想,一直都無好好多謝馬百良。」他又憶起當時馬百良送了很多産品給他,數量足以塞滿家及車房,他希望日後再在紅館開騷時,可以再與馬百良合作,繼續互相支持。

Ad Block
HK ENT

(左起)眾表演嘉賓與馬百良家族後人,台上舉起二字手勢,慶祝葯廠成立200年。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