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0-09-25 04:30:00
日報

駱振偉沒避忌曾被評難頂 學習奀皮地走鋼線

分享:

去年開播的ViuTV節目《Chill Club》,live band和嘉賓jam歌環節,令不少觀眾重拾看電視音樂節目的樂趣,經常在節目中唱著別人的歌的主持駱振偉(Thor),最近終能圓夢推出屬於自己作品。歌手,是2007年參加《英皇新秀歌唱大賽》獲「金咪獎」後,一直等待的身份。新歌《成熟.不了》訴說著的是,13年演藝生涯的成長心路。

文:Grace   圖:莊振邦   化妝:Yuki @ ypmakeuphair   髮型:儀姐   服飾:Harrison Wong   地點:The Stadium

最差境況 遇上人生美事
新歌的創作班底是《Chill Club》的音樂總監鄧健明(Joey Tang)和鋼琴手黃丹儀,Thor形容節目為他打開做歌手之門,自然想找節目的live band製作。不過,他強調,「起初做主持,只覺得有機會演唱,從沒想過可做歌手。」不敢奢望,只因曾經絕望到抗拒唱歌。Thor早於讀大學時已是港台Teen Power的網台主持,07年拿著「金咪」簽約英皇出道,呆等3年無歌出,10年前轉投NowTV做主持,2016年加盟ViuTV拍劇做主持,好友監製為他度身訂造真人騷節目《Begin Again異鄉再出發》,讓他在異鄉重拾唱歌的初心,「我在節目中喊到黐線,因為很多回憶返來,給我信心去唱歌,當年離開唱片公司後,有段時間真係討厭唱歌,因為沒有機會,對我來說是很大遺憾,通常人面對不懂如何處理的事,會放埋一邊,我將對以前的唱歌老師的愧疚放埋一邊,覺得沒臉目見她,那節目令我重新面對這一切。」他答應自己要重新唱歌,估不到35歲竟當上「熟齡」歌手,但宣傳期因第三波疫情一再延期。他笑言,「在最差的時間,發生我人生裡其中一件最好的事,不過回顧我的事業,從不是路途暢順,其實也符合我人生。有睇相師傅說過:『你條路唔易行,但勤力會有回報』,這話一直存留腦海,所以堅持要努力做好工作。」


太太正向薰陶
歌曲記錄了Thor的成長掙扎與蛻變,有份參與填詞的他形容,梁柏堅(填詞人)寫的「越沒避忌越惹禍,原諒我只不過是個簡簡單單小孩一個」很「中」,「經常被人話我說話太直接,因為我真是很坦誠的人,有時會不慎冒犯別人、得罪人,這是我的性格。點解會有這首《成熟,不了》,因為有時我待人處事,真的不太成熟。」有話直說,包括自揭黑歷史。曾經年少氣盛,活在自我中心的狹小世界,以自己的尺質疑和判斷別人,「那時有人曾說,我是難合作的藝人之一,而我的態度是so what?真的年少無知,因為覺得出發點沒有錯,即使現在仍覺得出發點沒問題,但我的表達方式很差,好乞人憎亦欠公道。」隨著閱歷漸豐,加上丹麥籍太太Katrine的正向薰陶,待人處事漸趨成熟,「記得有次開廠拍攝,有位合作多年的工作人員,輕描淡寫對我說:『Thor,現在人成熟了,處事較以前得體。』我覺得這跟年紀性格有關,從小到大我都比較負面,有時鑽牛角尖。太太對我有很大影響,她凡事都看得正面、很感恩,永遠先想好的一面,令我學習多去欣賞別人。」


 

拒磨蝕 學收放
成熟,如果純粹是磨平稜角,Thor說不了,他寧願學習收放。Thor認為,冠冕堂皇說客套話未必有利創作,最緊要是對事不對人,從事表演行業,總不能事事循規蹈矩。「怎說我也是奀皮的人,現在較懂拿捏幾時將奀皮的特質拿出來,我不想磨蝕,而是學收放,我覺得表演或相關行業,驚喜正是源自奀皮,要有錯才有好東西。」他續說,「我跟朱栢康傾偈,甚麼表演最好看?就是踩鋼線,因為take risk可能會死,你一定會望,我覺得佻皮就是take risk,如何令大家跟你一起踩鋼線,這關乎用甚麼方法,只要用得其法,走鋼線是好事,當然我仍在學習。」新歌派台,還要學習面對負評,Thor坦言,「這刻沒遺憾,已經做了我的最好,但要進步的地方很多,有意見說我咬字太用力或建議可溫柔一點,網上留言有好有唔好,這些我都會睇,唯一唔理人身攻擊,有時還會回覆,這些就是成熟不了。」新歌剛剛登上《Chill Club》流行榜冠軍,惹來網民質疑,Thor索性一次過公開回應,直認「天賦有限,只能夠後天盡力。我從來無覺得自己好唱得過,不過每一次都有用心去演出。」毋須討好也不迴避,誰說這是成熟不了?

去年結婚的Thor表示,留家抗疫的日子,每天也會與丹麥籍太太散步,調整心情。

去年結婚的Thor表示,留家抗疫的日子,每天也會與丹麥籍太太散步,調整心情。

2007年 Thor獲《英皇新秀歌唱大賽》「金咪獎」,出道13年才圓歌手夢。

2007年 Thor獲《英皇新秀歌唱大賽》「金咪獎」,出道13年才圓歌手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