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07-14 23:45:00

黃妍赴日拍MV獲盧鎮業帶入戲眼濕濕 推新專輯寫埋同人小說

分享:
黃妍往日本拍新歌《哀傷的作者》MV,全靠盧鎮業帶入戲。

黃妍往日本拍新歌《哀傷的作者》MV,全靠盧鎮業帶入戲。

黃妍(Cath)推出第三張專輯《4891》,由於專輯受村上春樹作品《1Q84》啟蒙,她與填詞人的全新她與填詞人王樂儀,大玩二次創作,合寫同人小說,更特地往日本為最新派台歌《哀傷的作者》拍MV,為整個企劃畫上完美句號。

黃妍往日本取景拍新歌MV,並特地找回村上春樹小說《1Q84》裡的地點。 黃妍赴日拍MV獲盧鎮業帶入戲演到眼濕濕。

拍MV「天公造美」

整張《4891》專輯都充滿著濃厚的日本氣息,來到最後一曲《哀傷的作者》,全碟的創作總監兼MV導演Pazu,就趁Cath到日本放假時,用上兩天的時間拍攝MV,製作團隊更特地找出《1Q84》出現過的場景,包括穿越1Q84世界的天橋,男女主角天吾及青豆最後相遇的公園等, Cath慶幸拍攝MV時「天公造美」,配合歌曲的傷感氛圍,「其實成個Trip都極好天,正正係拍MV嗰兩日落住雨,令到成個感覺配合返。」

今次MV有較多演戲的部分,在演天吾的盧鎮業(小野)及導演Pazu從旁指導,演青豆的Cath可謂交足戲,「小野真係好犀利,佢真係天吾,喺故事走出嚟!有個Shot我同小野坐低對望,Suppose呢個係平衡世界我哋冇相遇,小野見我唔到,但我見佢慢慢喊,然後我都唔知點解俾佢搞到眼濕濕。佢好帶到我入戲,好厲害!」此歌是獻給世上所有敏感、孤獨寫作的創作者。

黃妍推出第三張專輯《4891》,大玩二創說同人小說。 黃妍為新專輯《4891》舉行分享會。

拒再寫小說:太辛苦

4891》全碟分《4891》及《At Present》兩碟,其中《4891》收錄4對共8首互相對應的歌曲,成就兩個對稱的平衡時空。《At Present》收錄了首歌曲的特別版本,另包括《霧雨》(《異地畫》Demo)及《至少有歌》(Extended Version)。為了配合整體概念,Cath在唱片印製一個月前,才決定在專輯內加入同人短篇小說,與填詞人王樂儀分別化身月亮小姐及左手先生,以書信方式作二次創作,Cath回憶這次創作道:「我哋用兩個星期寫晒出嚟,因為我先寫,王樂儀等我回信,所以壓力都在我身上,好辛苦!我即情要Block期寫文。」經過這次創作後,Cath可有想過當小說家呢?Cath斬釘截鐵道:「冇,太辛苦喇!況且寫作當興趣,冇壓力,開心啲!」

為了《4891》這張專輯,Cath還分別於7月及8月於誠品書店尖沙咀店及銅鑼灣店舉行《黃妍4891》展覽,展出分享會裡播出的《4891 Mini Movie》外,更有書寫手稿、未曾曝光的照片及MV道具,每個展覽展出的內容各有不同,有關詳情,可留意Cath的社交媒體專頁。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