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4-03-16 20:00:51

黃淑蔓挑戰沉鬱角色 憑《深房》奪微電影女主角

分享:
黃淑蔓挑戰沉鬱角色 憑《深房》奪微電影女主角 

黃淑蔓奪得「最佳微電影女主角」金獎,非常開心。

第十一屆微電影「創+作」支援計劃(音樂篇)日前於會展舉行頒獎典禮暨精選作品放映,由吳詠琪執導、黃淑蔓(Feanna)主演的《深房I am not alone》勇奪專業組三項大獎,成績驕人。導演吳詠琪奪得「最佳微電影製作」銀獎,Feanna憑出色演技奪得「最佳微電影女主角」金獎,攝影指導趙沛源則奪得「最佳微電影攝影」銀獎。評審大讚《深房》有絕對的電影感,製作技術相當出眾。

首次奪得演技獎即摘下女主角金獎的Feanna非常感動,她於台上感謝導演吳詠琪、公司寰亞、同事以及家人的支持時,一度眼濕濕。她特別感謝客串演出的鄧家杰(Kakit),說:「我好少演感情戲,對住佢冇咁緊張,同埋少女心爆滿,多謝Kakit。」奪得「最佳微電影製作」銀獎的吳詠琪則恭喜《深房》的一眾台前幕後,她說:「你哋嘅熱血得到肯定,多謝寰亞,佢哋睇完個劇本就好放心將個女(Feanna)交咗畀我。」她們隨即與Kakit互相祝賀,又親吻獎座分享奪獎喜悅。

黃淑蔓與導演吳詠琪雙雙獲獎。

黃淑蔓與導演吳詠琪雙雙獲獎。

Feanna於頒獎禮後受訪時表示很開心,亦為她於演戲上打下強心針。她說:「開頭唔敢相信,知道咗呢個咁好嘅消息,真係好開心,演戲方面相信自己多咗。」她於戲中飾演一位沉溺分手傷痛,還遭受鄰居噪音困擾的女生,情緒低落且沉鬱,對Feanna來說是一大挑戰。她說:「平時好少將呢面展露畀朋友睇,喊都好少喺人面前喊,今次係好大突破。我媽咪同我講,『你喺戲入面好恐怖。』我覺得係讚賞,可以令你覺得我恐怖,對我嚟講即係成功。」《深房》邀請了著名戲劇導師邵美君客串,Feanna亦於拍攝前特意跟對方學戲。除了首次上演戲班, Feanna亦因為《深房》第一次參與作曲。微電影的主題曲《I am All Alone》由她主唱,作曲部分亦有她的參與,並預告未來會多嘗試作曲。

Ad Block

Feanna認識多年的導演吳詠琪同樣感動,她說:「由佢十幾歲合作到而家,睇住佢嘅成長、演技上嘅進步。今次佢付出咗好多,好用心上堂、練習,去演好呢個角色。成個團隊見證Feanna拎走咗妹妹嘅感覺,變咗一個女人,希望有更多合作同見到你有更多突破。」Feanna聽後十分感動,坦言對方就如自己的啟蒙老師一樣。吳詠琪提議下次拍殭屍片,Feanna大叫好玩很想參與。談到團隊會如何慶祝時,身體抱恙的Feanna說:「我仲病緊,唔可以食大餐,希望快啲好返,我要同大家打邊爐。」

Ad Block
黃淑蔓特別感謝客串演出的鄧家杰。 鄧家杰也有到場跟團隊分享喜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