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10-08 16:27:50

黎燕珊從影40年首演舞台劇 羅冠蘭出山擔任戲劇指導

分享:
生活

羅冠蘭的指導,演員均說受益匪淺,直指對他們的自信心起到了很大的提升。

導演陳培甡,近日找來黎燕珊(珊姐),合作演出經典舞台劇《雷雨》,陳培甡更找來其戲劇老師羅冠蘭,來指導南鳳、鄧有銀、陳鴻進、黎耀威、呂洪廣和陳希寶等,一班粵劇界資深演員,嘗試來一次粵劇與話劇的跨界合作。

生活

陳培甡邀請珊姐跨界合作演舞台劇,締造新鮮感及演出突破。

粵劇與舞台劇的融合

身兼男主角、導演和出品人三職的陳培甡,表示非常感謝羅冠蘭老師的指導。他說:「老師已經不再教人,我和老師很想完成一個心願,就是將一個中國人的經典作品搬上舞台,老師一口答應幫我。」羅冠蘭老師對於劇本的人物性格分析,如何用肢體動作表達感情等方面,都給予演員們很多指點,大家一致認為她是一位大師。

首次在香港演出舞台劇的珊姐,這次邀約演出,對她來說是一個全新的挑戰。她說:「對於我來講,在舞台劇上我是一個新生,而南鳳、陳培甡、鄧有銀、陳鴻進都是資深粵劇演員,他們都有豐富的舞台經驗。所以這次羅老師教了我很多舞台演出的理念和技巧,對於演繹繁漪這個角色,羅老師告訴我一定要用丹田氣提高聲線,因為繁漪當時是35歲,不能聲線太低沉。羅老師還教我在演繹角色時要用更多的身體語言和聲音,這些都幫助我提升了不少演技技巧。」珊姐稱,作為演員一直希望能在香港舞台上,演出一齣有水準的舞台劇,「我已經在演藝圈走過40年,這次是我最大的挑戰,有這個機會我感到夢寐以求。」

生活

黎燕珊感謝羅冠蘭指導,令自己更快融入角色。

經典民國時期話劇

由劇作家曹禺創作的《雷雨》,於1934年首演。此劇以上海民國時期的社會背景為背景,講述了一個複雜的家庭故事,揭示了人性的陰暗面和社會的不公正。劇中的角色個性鮮明,對話生動,情節跌宕起伏,深受觀眾喜愛。這次陳培甡把粵劇和舞台劇元素結合,將為觀眾呈現不同的藝術饗宴。

生活

《雷雨》一劇演員,包括(前排左一)陳鴻進、黎燕珊、(後排左起)陳希寶、陳培甡及鄧有銀等,落力排練。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