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4-01-25 18:11:03

龍婷曬歌神相贈禮物 透過許冠傑廣東歌感受香港情懷

分享:
龍婷受訪,展示歌神許冠傑送她的太陽眼鏡。

龍婷受訪,展示歌神許冠傑送她的太陽眼鏡。

龍婷日前接受鄭丹瑞YouTube頻道訪問,分享她去年在欣賞許冠傑紅館演唱會的種種難忘事,她表示細細個已聽Sam的歌曲,知道他在香港如神級歌手般存在,不過那時只有十多歲的她仍未懂得欣賞Sam的作品,當時她主要是聽王菲和林憶蓮,但龍婷這幾年在香港居住,在加深對香港的了解後再聽Sam的作品,令她對Sam更為欽佩,她覺得Sam可以把西洋音樂的風格結合港式歌詞,細說出當時的社會環境和大家的心聲。

鄭丹瑞問龍婷來香港後,聽Sam的歌會否對她學習廣東話有幫助?龍婷笑說:「我到現在也不懂得唱《半斤八両》,對我真的太難了,特別是在咬字,我覺得如果唱得不準確便不好,而且非常失禮。」談到龍婷去年在Sam的演唱會獲對方送贈小禮物,龍婷一回想起此事仍然非常激動,她憶述說:「以前一直未有機會入場欣賞 Sam 的演唱會,去年我知道他開個唱,因過往也有翻唱過他的歌,所以我覺得一定要去看一次原唱。當晚他唱第二首歌時在台上遊走,經過我面前時他竟然很小聲跟我說『妳也是唱歌的」,到他唱《日本娃娃》時,他戴上一副黑超,在兩位女舞蹈員陪伴下唱了一小段後,然後行到我面前把那副黑超送給我,我很開心立刻戴上,幸好我旁邊那位男生有把整個畫面拍下來,我才能擁有這段珍貴片段,我覺得我真的很幸運。」

鄭丹瑞問龍婷如有機會在台上和Sam合唱,她會揀選什麼歌?龍婷即時在鏡頭前清唱了《難忘你》和《印象》各頭兩句歌詞,旦哥聽過龍婷的歌聲後稱讃這位「中年好粉絲」咬字非常好,更叫她要介紹給其他《中年好聲音》的朋友去看Sam的演唱會,龍婷說:「我覺得Sam是香港精神,他的歌代表了香港每一個年代發生的事、在他的歌中可以找到這些影子,我第一次在台上看到Sam,當時他從舞台升上來望着觀眾時,我覺得從他眼睛所發出的光,是和我身邊的其他人截然不同,怎樣才可以稱為神?如果我是一枚5W的燈,Sam眼神的光至少有1000W,他讓我們感受到他熱愛舞台、充滿著對生活和音樂的熱愛,他散發出來的魅力正正給了我這種感覺。」龍婷續說在Sam最紅最輝煌的年代仍未有機會認識他,但之後竟然被這位廣東歌之神的歌曲所感動,她身為東北人去聽廣東歌也是一種緣份,她更把握機會在鏡頭前向Sam:「我很喜歡唱歌和很愛香港,雖然我來香港的時間不長,但我很喜歡這裡的環境,包括人情味和其他一切事,我希望可以跟你多學習如何將音樂的精神傳承,以及如何令樂迷可以透過歌曲感受到你們內心的想法,謝謝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