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0-18 17:53:53

67歲地盤工斬死「雀友」 目擊證人作供指見被告舞刀

分享:
26_1_3.JPG

67歲地盤工斬死「雀友」 目擊證人作供指見被告舞刀。(資料圖片)

地盤工3年前懷疑「雀友」與其女友有染,趁「雀友」與一群人打麻將時手持菜刀從後狂劈其頸部及頭部,直至「雀友」倒地浴血,動也不動。被告被控一項謀殺罪,案件今於高等法院原訟庭續審。

控方傳召案發時與事主一起打牌的雀友作供,證人蔡智文表示,他於案發當日下午到元朗建安樓1個單位打麻雀,當時他、死者和另外2名雀友打牌,惟他們尚未打完一圈,他便聽到死者「哎呀」一聲,抬眼望向死者,發現死者右肩有血漬,被告就手持菜刀站在死者後側方向,被告有揮刀動作。蔡指當時被告和死者相距約1呎,他朝向被告喊話「唔好燥」,但被告則回應「唔好理我」。蔡感到害怕,便離開單位。

證人指襲擊過程混亂

蔡在接受辯方盤問時,同意當日案發前,被告在單位內表現得正常和友善。辯方續指,死者當時有邀請被告打麻雀,而被告以無錢為由拒絕,死者則提議借2,000港元給被告。蔡不肯定人之間的對話,但同意被告有邀請人打麻雀。辯方又向蔡確認,他第一眼注意到死者遇襲時,刀傷是在死者肩部。不過蔡亦指當時襲擊過程混亂。辯方另指出,蔡在其證人供詞中,從沒有提到他叫到「唔好燥」和被告回應「唔好理我」。蔡亦同意。

被告曾致電胞兄「我斬咗人呀」

被告胞兄盧禮錫則作供表示,他在案發當日早上約10時半收到被告電話,說因為前列腺痛故沒有上班,正身處元朗麻雀館內。下午約3時半被告再打來,說「大佬,我斬咗人呀,我唔知點算。」,但沒有提到斬誰,不過就有透露在麻雀館發生,並已報警,及向他說「大佬,我都唔知要入去踎幾耐」,請求他代為收拾住所,並與房地產交接。盧稱他知道被告說的「麻雀館」的所在地點,並得知是由一名為「呀娟」的女子所租。被告曾向他介紹「呀娟」,表示兩人是情侶關係,但他沒有聽說過案中死者。

Ad Block

67歲被告盧禮秋於20191018日,在元朗安樂路一單位內謀殺男子周仕清。控方開案陳詞指,被告與女友「呀娟」因打麻將而結緣,「呀娟」在家設有兩張麻將檯並會邀請朋友到家打麻將,而身為「雀友」之一的死者周仕清與被告有金錢糾紛,被告亦懷疑死者與「呀娟」出軌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