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11 14:15:00

【DQ議員】4名立法會議員喪失資格 郭榮鏗:有光榮無後悔

分享:
4名立法會議員喪失資格稱感到光榮。(蘇文傑攝)

4名立法會議員喪失資格稱感到光榮。(蘇文傑攝)

特區政府根據全國人大常委會決定,宣布楊岳橋、郭榮鏗、郭家麒及梁繼昌4名第六屆立法會議員,即時喪失立法會議員資格。立法會原本正進行口頭質詢環節,主席梁君彥表示收到政府公函,需要暫停會議處理。

公民黨郭榮鏗,引用早前港澳辦和中聯辦批評時的說話,指如果能和香港人一同捍衛民主和核心價值而被政權褫奪資格,只有光榮,絕無後悔。他感謝支持他的香港人、家人同事,以及法律界人士過往在大是大非的事情上保持團結。

相關新聞:【DQ議員】栗戰書:維護特區憲制秩序又一重要立法

公民黨郭家麒表示,今日看來是黑暗的一日,顯示一國兩制已經盪然無存。他指,醜陋的不是被取消議員資格的4人,而是政權一次又一次利用武力、警力和議會的制度暴力,作出政治檢控和打壓,作出決定的是需要向歷史和香港人交代。

公民黨楊岳橋表示,對於自己有幸服務香港感到光榮,感到無怨無悔。他指未來會與其他香港人一樣為香港盡力,相信仍有年輕人為香港盡力,他對未來的香港仍然充滿盼望,雖然未來的日子不會容易,亦不會是短暫的時間,但信任香港人精神。

Ad Block

相關新聞:【DQ議員】政府:楊岳橋、郭榮鏗、郭家麒、梁繼昌喪失議員資格

專業議政梁繼昌表示,今日是傷感、黑暗日子,但對他而言亦是光榮的日子,他形容自己是光榮又無奈地引退。他說,來到今日,《基本法》及「一國兩制」可以說已經所剩無幾,但香港並未死亡,港人要繼續前仆後繼,保護核心價值。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