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12-28 13:56:00

【UGL事件】江樂士批評鄭若驊不熟悉部門政策令人驚訝

分享:
(港台截圖)

(港台截圖)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回應就UGL事件不檢控前行政長官梁振英時稱,只有涉及律政司內部人員,才需要徵詢外界法律意見。前刑事檢控專員江樂士批評鄭若驊不熟悉自己部門行之有效的政策,令人驚訝。

江樂士指出,鄭若驊的說法與律政司所公布的政策相反,就律政司今年2月在立法會司法及法律事務委員會上提出,尋求獨立法律意見有6個準則,其中一個準則是案件可能使公眾有偏袒觀感,或出現利益衝突,今次案件涉及前特首梁振英正正就是此情況。他指,在政治敏感的案件尋求外判獨立法律意見,原意正是要消除公眾疑慮及保障律政司避免予人偏袒的感覺。

江樂士又指出,多名前任律政司司長梁愛詩、黃仁龍及袁國強一直跟隨這些準則,對於鄭若驊無跟隨感到驚奇,亦懷疑鄭若驊完全無留意這存在已久的政策,而跟她共事的檢控部門卻沒有向鄭若驊講解有關政策,希望鄭若驊會將事件糾正過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