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7-31 06:00:00

「中國網絡沙皇」魯煒被控受賄

分享:

有「中國網絡沙皇」之稱的中宣部前副部長兼網信辦前主任魯煒(圖)涉嫌受賄一案,最高人民檢察院昨通報,已由浙江寧波人民檢察院向寧波中級人民法院提起公訴。起訴書指,魯煒借擔任新華社黨組成員、秘書長、副社長、北京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副市長、國家網信辦主任、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副主任、中央網信辦主任、中宣部副部長等職務之便,為他人謀取利益,以及透過其他國家工作人員職務上的行為,為他人謀取不正當利益,非法收受巨額財物。
 

58歲的魯煒自2013年4月起任網信辦主任,期間網絡審查空前嚴厲,但他指「沒有一個國家的網民像中國一樣自由」。2016年全國兩會召開前夕,新疆無界新聞網突然刊登一封要求國家主席習近平辭職的公開信,同年6月,魯煒被免去網信辦主任職務,僅保留中宣部副部長一職。去年11月,魯煒被查,為中共十九大後首位落馬高官,今年2月再被開除黨籍及公職,移送司法機關。中紀委曾嚴厲批評魯煒「陽奉陰違,欺騙中央,妄議中央,野心膨脹……對黨中央極端不忠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