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20 10:46:00

【中美角力】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中國對維吾爾人進行種族滅絕

分享:
美國指控中國對維吾爾人進行種族滅絕。(資料圖片)

美國指控中國對維吾爾人進行種族滅絕。(資料圖片)

即將離任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發表聲明,指美國當局確認中國在新疆地區對維吾爾人進行種族滅絕,以及犯下反人類罪行。中國外交部去年10月曾表示,所謂新疆種族滅絶是一些反華勢力蓄意炮製的謠言,是污蔑抹黑中國的鬧劇。

相關新聞:【拜登就職】拜登抵華盛頓準備出席就職典禮 12國民警衛軍被解除保安職務

蓬佩奧表示,經過仔細研究獲得的事實後,確認中國共產黨自2017年3月起,在新疆對維吾爾人及其他穆斯林少數族裔進行種族滅絕,包括任意拘留過百萬名民眾及強迫婦女絕育等,指有關措施是企圖有系統地消滅維吾爾人,而且相信種族滅絕持續。蓬佩奧說,美國不會保持沉默,聲言如果允許中國共產黨殘酷對待自己的人民,犯下種族滅絕和反人類罪行,應想像一下,在不遠的將來,中共將會對自由世界做些甚麼。

蓬佩奧呼籲中國廢除拘禁制度、拘留營、軟禁和強迫勞動,並停止強制性的人口控制措施,包括強迫絕育、強迫墮胎等。他還敦促中國結束酷刑和虐待拘留人士,並呼籲國際社會就中國對待維吾爾人的行為採取行動。

人權組織認為,新疆至少有100萬維吾爾人和其他穆斯林被關押在「再教育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