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03-17 06:00:00

[人物]巴基之星受訓克服出閘緩慢 馬主︰ 任何事需努力

分享:

[人物]牠自戀、有性格、見到人更會「騰雞」,雖然有「怪癖」,但經過調校後,4歲馬「巴基之星」由輸在起跑線卻贏在終點線,馬主丁志強(圖)指,「巴基之星」仍有很大進步空間,亦寄語香港年輕人做任何事都需努力,不埋怨及不放棄,便可贏在終點線。          圖、文︰林惠如

「巴基之星」去年7月1日首次在港出賽,因出閘緩慢,早段「包尾」,在400米後仍落後前領馬逾十個馬位,但後勁凌厲,憑後勁最終超越同場所有對手一舉掄元;賽後「贏在終點」的賽事片段在網上瘋傳,點擊率逾300萬次。


擁有7匹賽駒的丁志強指,每匹馬的脾性及行為舉止各異,而「巴基之星」屬有性格及自戀的馬匹, 不願「展步」,以及出現見人會驚慌並停步等怪行為,後來馬房為牠配備耳罩及眼罩,令牠變得專注,自信接受訓練。


人要因材施教,而練馬師告東尼亦為了將「巴基之星」的潛能發揮到淋漓盡致,為牠度身訂做了一套訓練程序。他不單循序漸進地培訓馬匹,亦花了大量時間與牠溝通,令牠馴服,而牠昔日的怪脾氣已消失,並變得乖巧,現時牠出閘緩慢的情況已大為改善。

Ad Block


拼搏心最重要
沙田馬場將於周日舉行被視為本地馬壇至高榮譽的寶馬香港打吡大賽,每隻年滿4歲的馬匹都有一次參賽的機會,「巴基之星」被視為大熱之一,但丁志強認為「贏輸唔緊要」,最重要是具拼搏的心,這正正反映香港精神。他相信「巴基之星」只有4歲,十分年輕,仍有很大進步空間,冀「巴基之星」成績一場比一場好;亦寄語年輕人做任何事都需努力,不埋怨及不放棄,便可贏在終點線。


在香港土生土長的巴裔馬主丁志強在2016年國際馬匹拍賣會中,以600萬元購入「巴基之星」,至今出賽8次,獲3冠3亞佳績,累積已為馬主贏得逾680萬元獎金。若「巴基之星」贏得今屆打吡大賽,將會是1971年賽馬轉為職業化以來,首位巴裔打吡冠軍馬主,而周日打吡賽總獎金更高達逾1,800萬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