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8-26 17:50:00

【仁心】病人拔喉沒家人在旁 醫護握其手陪伴至生命終結

分享:
(互聯網)

(互聯網)

英國一名心臟停頓的40歲婦人,被送到約克郡的班士利醫院(Barnsley Hospital)急救,可惜經過一眾醫護人員的努力,最終仍是返魂乏術;有醫護人員於病人拔喉後,一直陪伴在側及握著其手,令沒有家人在旁的她不至於孤獨離世,場面靜默而感人。

由於病人的心臟停頓數次,在無計可施下,醫療團隊決定移除其維生儀器。在其他同事離開手術室後,醫生凱爾(George Kay)及護士瑞安(Hannah Ryan)決定留下來陪伴她,瑞安更一直握著及輕撫其手,直至婦人離世。

凱爾表示:「在急症室工作,令你明白生命有時比我們所想的更脆弱。你必須把自己從工作中抽離,但個某程度上,我們仍是會受到影響。」

瑞安則稱:「作為護士,我們為病人竭盡所能。那時我能為婦人做到的,就是陪伴她;她過身時,我希望在她身旁,所以決定留在那裡。」

凱爾及瑞安的仁心感動了許多網民,有留言稱:「我心碎了,瑞安及凱爾是國民保健服務(NHS)的出色大使;沒有人應獨自離世,願逝者安息。」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