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31 17:24:37

《保護海港條例》 今展開討論 甯漢豪:無打算透過修訂進行大型填海造地

分享:
甯漢豪稱,當局正探討改善及重用舊東涌道。(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保護海港條例》 今展開討論 甯漢豪:無打算透過修訂進行大型填海造地。(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海濱事務委員會今日(31日)就《保護海港條例》展開討論。發展局局長甯漢豪在會上表示,政府並無打算透過今次修訂,進行大型填海造地,或作房屋、商業及工業發展,強調這是政府的公開承諾。

甯漢豪指,提出今次修訂,主要有兩大方向,一方面是希望強化大型填海工程規管制度,將過去法庭判詞中提出的考慮因素,寫進法例中,不再由個別官員決定,填海是否對公眾需要有凌架性,而是交由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決定,並加入兩個月的時間,以收集市民意見。她續指,本次修改的另一點是希望為加強海濱功能的小型填海工程「拆牆鬆綁」,讓公眾可以更好享受香港充足的海濱資源。

徐嘉慎反對修改  憂慮今次修例後維港遲早或會消失

曾就維港填海提出司法覆核的保護海港協會副主席徐嘉慎反對修改,現場直言「應為後代著想。」。他指,政府提出填海工程交由政府審批的建議,是不合邏輯,又指過去社會花了30年精神時間,為下一代保護維港,憂慮今次修例後,如市民失去法律賦予相關權力,維港遲早或會消失。他強調,海港是香港的命根。所有市民都應盡心保護海港。如果沒有這條法律,維港將是非常危險的。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