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4-06 15:56:00

【全民一萬】「派錢」系統需重建 劉怡翔:籌備已較上次快2個月

分享:
(莊振邦攝)

(莊振邦攝)

新一份《財政預算案》宣布向18歲以上的永久居民派發1萬元現金,目標在7月初開始接受登記,暑假開始發放款項。立法會特別財委會今日討論有關項目,多名議員關注局方派錢情況和進度。實政圓桌田北辰提到2011年政府已試過全民派錢,詢問局方為何需要數個月重建系統,不能在《預算案》後一星期即接受登記。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長劉怡翔解釋,銀行系統已經過期要更換,因此仍需時設計一個可以重用的系統,又稱今次籌備時間已經較上次快兩個月。

公民黨郭家麒指出,2011年時任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花1億多元行政費派錢,現在政府卻要花10億元行政費。他又問局方,是否需要召開特別財會通過該筆費用。劉怡翔回應指,現時所花的時間是在派錢系統和擬備流程等,而非等待《預算案》批准,郭家麒遂稱,即是並非立法會阻礙派錢,而是「庸官自己阻自己」。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