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01 21:20:00

【劏房租管】工作小組辦公眾論壇 多團體質疑劏房業主利益衝突

分享:
【劏房租管】工作小組辦公眾論壇 多團體質疑劏房業主利益衝突

【劏房租管】工作小組辦公眾論壇 多團體質疑劏房業主利益衝突

劏房租務管制研究工作小組今舉行公眾論壇,多個團體到場示威請願指,基層租戶被業主剝削,要求政府落實租務管制,以及劏房住戶可以加入研究小組。有與會者質疑研究小組的成員組成不公,包括未有劏房租戶代表,但卻有經營劏房香港業主會會長佘慶雲出任成員,要求佘退出小組或避席投票。

小組主席梁永祥接過請願信,亦解釋佘在小組提供到公眾論壇沒有的資料,又在會上「寫包單」,指小組有13名成員,佘即使投票也僅得一票,「希望大家停止針對佘生」。梁又表示,小組並非與劏房戶對立,是想解決住戶的問題,惟有關問題複雜需時改善,冀社會給予時間撰寫報告提方案,否則憂慮「好心做壞事」。

劏房租管工作小組今辦公眾論壇,多團體質疑劏房業主利益衝突。(陳奕釗攝) 社協到場要求實施劏房租管。(陳奕釗攝) 請願市民展示居住環境如何惡劣。(陳奕釗攝) 亦有請願市民展示廚廁一室的衛生問題。(陳奕釗攝) 多名市民到場促請當局盡快落實租務管制。(陳奕釗攝) 劏房租管工作小組主席梁永祥(左一)接過請願信。(陳奕釗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