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24 04:30:00
日報

「司法改革」無細節難評 包致金:對司法獨立有信心

分享:

港澳辦常務副主任張曉明早前表示,香港社會應重視「司法改革」的呼聲,終審法院非常任法官包致金(圖)稱,礙於在任法官的身份,難以評論政治爭議,但強調對本港司法獨立一直有信心。
 

張曉明日前引述終院前常任法官列顯倫指「是時候進行司法改革」的說法,包致金昨出席在港大舉行的法律講座時說,列顯倫已不在任,故可以評論,但自己仍是在職法官,要遵守規則,不能表達引起政治爭端的意見,而且空談「改革」亦沒有意義,除非有人提出具體建議,否則難以判斷是否贊同司法改革。


至於特首林鄭月娥沒有經本港司法系統,直接要求中央提請人大常委會褫奪4名議員資格,包致金指事件有機會提上終審法院,不論他會否參與審理,也不便多言評論政治爭議,但強調自己一向支持司法獨立,從未退縮。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