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8-16 21:11:00

【問題疫苗案】中央問責42官員 食藥監總局前副局長吳湞被查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吉林長春長生問題疫苗案再有新進展,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日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聽取有關該案的調查及問責情況匯報,並發表講話。會議同意對42名相關官員問責,其中國家食品藥品監管總局前副局長吳湞被立案調查,分管吉林省食品藥品監管工作的副省長金育輝被免職,該省政協副主席李晉修被勒令辭職,長春市長劉長龍及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副局長畢井泉引咎辭職,吉林省委常委姜治瑩及國家藥監局局長焦紅被要求作出深刻檢查,另有35名非中管幹部(中組部管理幹部)被問責。

據悉,畢井泉是中共十九屆中央委員,亦是第一個被處理的十九屆委員。會議還指出,要提高違法成本,「對那些利慾薰心、無視規則的不法企業,對那些敢於挑戰道德和良知底線的人,要嚴厲打擊,從嚴重判,決不姑息」。

另外,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日亦主持國務院常務會議,聽取長春長生疫苗案調查及問責情況匯報。會議決定按《藥品管理法》沒收長春長生所有違法所得,並作出最高罰款。目前公安機關已調查完結此案並將疑犯全部移送起訴。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