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06 10:48:00

【國泰裁員】工會:會先協助被解僱員工處理後續事宜

分享:
國泰空中服務員工會主席王思敏表示,會先協助被解僱員工處理後續事宜。(資料圖片)

國泰空中服務員工會主席王思敏表示,會先協助被解僱員工處理後續事宜。(資料圖片)

國泰航空新服務合約簽署限期屆滿,國泰表示,共有2,613名機師及7,346名機艙服務員簽署新合約,相當於被要求同意新合約的98.5%機師,以及91.6%機艙服務員。

國泰空中服務員工會主席王思敏在電台節目表示,簽了新合約不代表同意或滿意當中條款,不少員工都很無奈,表示不想被解僱,只能「簽住先」,再另作打算,又形容國泰能留住員工但未必留住他們的心。

【相關新聞】業務重組 國泰:逾九成機師空服員簽新約 工會形容「逼於無奈」

王思敏又指,工會理事亦已「含淚」簽新合約,因理事會需運作至明年5月底,成員對工會的承諾大於個人意願,除繼續為同事爭取權益,目前會先協助被解僱員工處理後續事宜。

王思敏說,無簽新合約的員工已收到解僱信,連同之前已被解僱員工,不少人已轉為從事保險及地產行業,亦有人辦自己的生意,工會會為這些同事計算「尾糧」,她指大家都樂觀面對,未至於灰心絕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