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1-12 10:25:24

「家有初生」優先配屋納逾16周孕婦家庭?黃碧如:須照顧沒計劃生育家庭

分享:
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主席黃碧如

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主席黃碧如。

房委會通過新一期綠置居的平均售價及銷售安排,以及家有初生「優先配屋」及「優先選樓」計劃,當中會在今年首季以市價52折推售超過2,500個綠置居單位,以長沙灣麗玥苑為。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主席黃碧如今(12日)在電台指,「家有初生」優先選樓計劃,需要平衡沒有小孩的家庭申請者的需要。

房委會「家有初生」優先配屋及優先選樓計劃將於4月起生效。(資料圖片)

房委會「家有初生」優先配屋及優先選樓計劃將於4月起生效。(資料圖片)

「家有初生」計劃不宜複雜化

有意見認為房委會通過的「家有初生」優先配屋及優先選樓計劃,應納入有懷孕逾16周孕婦的家庭。黃碧如回應指,不宜將計劃複雜化,需要平衡其他公屋輪候人士的需要,若將有子女的家庭都納入優先揀樓權,將佔用很大百分比,影響其他人的揀樓機會。她強調,房委會同樣需照顧沒有計劃生育的家庭,否則他們的選樓機會將甚微。

黃碧如說,長沙灣麗玥苑屬市區盤,交通便利,單位面積不小,加上早前房委會資助小組延長一手資助房屋的供樓按揭還款期至最長30年等,綠表申請人的「入場」負擔是樓價的5%,入場及按揭條件優厚,無懼市況淡靜影響銷售情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