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7-02 17:45:00

【小龍蝦學院】首批畢業生就業率100% 底薪高達1.2萬人仔

分享:
首批畢業生影畢業相。(互聯網)

首批畢業生影畢業相。(互聯網)

學生上課情況。(互聯網)

學生上課情況。(互聯網)

小龍蝦在內地的發展潛力仍然龐大,有大專院校更著力培育小龍蝦界人才。早前掀起一陣熱話的湖北潛江「小龍蝦學院」,首批35名畢業生已於上周四畢業,取得專科畢業證書。校方表示,該35名畢業生均已獲聘用,大部分走上「煮蝦」崗位,連明年才畢業的學生也有多人已被「預訂」,而且「現在學校培養的學員真的是『供不應求』的,『預訂』需要排隊」。

據悉,位於「中國小龍蝦之鄉」湖北潛江的江漢藝術職業學院,前年成立全國唯一小龍蝦專科學校「潛江龍蝦學院」,設餐飲管理、烹調工藝與營養,以及市場營銷3個學系,學制兩年。《北京青年報》引述校方指,早在今年初,多名應屆畢業生已被「預訂」,其中11人獲四川成都的餐飲企業招攬,1人加入北京著名小食街「簋街」的一家餐飲企業,另有6人選擇創業,其他畢業生則分別在重慶及湖北等地就業,就業率100%。

校方又指,畢業生當中有人從事餐飲管理,但更多是進入五星級飯店或「蝦皇」、「蝦老么」等內地連鎖餐飲企業,負責煮「正宗潛江小龍蝦」,而且「烹飪工藝與營養專業的學生主要在後廚做大廚,薪資相對高一點,薪資底薪普遍在6,000至12,000元(人民幣,下同)之間」。

報道引述今年4月已被北京一家小龍蝦餐飲連鎖企業招攬的姓喻畢業生指,他在餐廳負責煮潛江名菜「油燜大蝦」及「蒜蓉大蝦」(註:這兩道菜的「大蝦」都是「小龍蝦」),取得畢業證書後,底薪即增至逾萬元。在宜昌創業開小龍蝦食店的姓黃畢業生則指,開業兩個多月以來,雖然賺得不多,但一直都無蝕本,「對於一個新店,現在的這種狀態我已經很滿足了」,而且有親友見他開了店,又嘗過他煮的小龍蝦後,表示明年要入讀小龍蝦學院。

Ad Block

今年擬招收200人
報道指,小龍蝦學院首年原計劃3個學系各招收50人,實際總共招收86人,去年則招收一百多人,今年計劃將招生學額增至200人。招生途徑包括獨立招生和統一招生,每年的獨立招生約在3月展開,招收對象為擁湖北省戶籍的應屆或往屆中等職業教育畢業生,以及往屆高中畢業生,年齡需為40歲以下,校方會考核報名學生的文科或理科知識及專業技能;統一招生則是經每年高考收生,考生達到國家規定的高考分數線即可報名。

有網民感歎,小龍蝦學系貴在「接地氣」(貼地), 「學做小龍蝦是一門出了校園就能上崗的手藝」,又讚「術業有專攻。一生能專注於一件事,又有甚麼不好呢?」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