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30 16:55:00

【展望新年】日本富士山終見積雪 喜迎2021

分享:
富士山重現標誌性冬日美景。(互聯網)

富士山重現標誌性冬日美景。(互聯網)

富士山頂白雪皚皚。(互聯網)

富士山頂白雪皚皚。(互聯網)

暮色下,富士山另有一番景緻。(互聯網)

暮色下,富士山另有一番景緻。(互聯網)

香港人暫時冇得去日本旅行,望下都好!富士山今年積雪較遲,直到今日(30日)上午終見積雪,出現往常的冬季風貌。由於當地寒流來襲、暫不會融雪,加上雪量夠不怕被強風吹散,預料富士山將以畫中常見的日本標誌性美景,喜迎2021年。

日本氣象新聞公司weathernews報道,今年冬天因為富士山降雪少,山頂一直沒有積雪,完全不像往年山頂覆雪的富士山。直至今日,富士山下的富士市及御殿場市上午明顯降雨,富士山頂附近的雪量也增多。

明天是除夕,氣象專家預計,由於日本持續受到冬季氣流影響,富士山附近晴朗的可能性很高,加上寒流來襲致氣溫大幅下降,料富士山頂的雪暫時不會融化,加上目前雪量多,預料山頂積雪可以維持到明年初。

去年11月已見積雪

共同社日前報道,根據靜岡縣裾野市政府的即時攝影機所拍的影像及其他相關紀錄,去年富士山從11月下旬起,山頂就有相當多積雪,但今年12月下旬,仍僅有薄薄一層。甲府地方氣象台指,雖然氣溫較低,但太平洋一側持續少雨,可能導致富士山積雪較少。甲府地方氣象台的負責人解釋,「可能是因為上空有冷空氣但沒有水份,所以未能積雪」。

當地旅遊諮詢處職員表示:「有遊人因為看不到富士山積雪的冬季景緻,而感到失望。」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