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10-29 06:00:00

「巴西特朗普」問鼎總統

分享:

巴西昨天舉行總統大選次輪投票,由有「巴西特朗普」之稱的極右候選人博爾索納羅(圖、Jair Bolsonaro),與左翼執政黨勞工黨的阿達(Fernando Haddad)對壘,料本港時間今晨有初步結果。選前民調指,博爾索納羅領先阿達8至10個百分點,優勢較前收窄,但仍料可獲55%選票。分析認為巴西近年陷入經濟衰退及政壇連爆貪污醜聞,當地人渴求轉變,博爾索納羅勝算高。
 

63歲的博爾索納羅是前軍官,矢言反貪及鐵腕滅罪,如提升警權及放寬槍械管制,其上月曾遇襲受傷,有助鞏固支持度。但他過去曾多次出言侮辱女性及同性戀者,又曾說要恢復巴西「傳統價值觀」,令人擔心其認同六十至八十年代的軍政府獨裁統治,倘當選會令民主倒退。至於55歲的阿達,則代替因貪污而被判囚的前總統盧拉上陣,他曾為聖保羅市市長及教育部長。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