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20 13:49:00

【拜登就職】布林肯:將建立統一戰線應對中俄威脅 希望接收香港的人

分享:
布林肯:將建立統一戰線應對中俄威脅。希望接收香港的人。(AP)

布林肯:將建立統一戰線應對中俄威脅。希望接收香港的人。(AP)

美國參議院多個委員會在候任總統拜登宣誓就任前夕,就多名閣員人選舉行確認提名聽證會。獲提名做國務卿的布林肯(Antony Blinken)承諾,將致力振興受損的美國外交,並建立統一戰線,應對俄羅斯,中國和伊朗帶來的挑戰。

相關新聞:【拜登就職】YouTube延長禁特朗普頻道上載新片至少7天

布林肯認為沒有國家比中國對美國構成更巨大的挑戰,他同意現任總統特朗普對中國採取強硬立場,只是不完全同意他的手法。他被問到是否贊同現任國務卿蓬佩奧所指,中國正在新疆施行種族滅絕,布林肯指這亦是他的判斷。

提到香港情況時,布林肯美國應在香港民主遭踐踏及人權受侵害時,更早站出來,針對港區國安法更早採取行動,回應香港的新聞、集會及言論自由受打壓。他說,美國的回應未必可以解決問題,但希望看到美國能接收來自香港,逃離鎮壓的人,以捍衛他們的民主權利。

布林肯表示,將與盟友合作,並保持謙遜。他說,當美國不承擔領導角色時,其他國家就會試圖取代美國的位置,但不會促進美國的利益或價值觀,又或者沒有國家領導世界,這樣就會陷入混亂。他認為,無論哪一種情況對美國人民都沒有好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