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1-02 16:00:00

【搞嘢】加漢將斷臂製成標本 四處嚇親友

分享:
斷臂標本。(互聯網)

斷臂標本。(互聯網)

霍姆格倫樂於展示他的斷臂標本。(互聯網)

霍姆格倫樂於展示他的斷臂標本。(互聯網)

霍姆格倫手術後把斷臂帶回家。(互聯網)

霍姆格倫手術後把斷臂帶回家。(互聯網)

驚嚇的紀念!加拿大男子霍姆格倫(Mark Holmgren)1999年車禍導致右臂神經撕裂,整條手臂沒知覺兼不能郁動,但20年來他一直拒絕截肢,冀醫療技術改進,有一日右臂能恢復功能。惟去年因併發症,他終於放棄,4月截肢,但他實在捨不得他的手臂,手術後即向醫生表示想保存,結果他1個月後返醫院領回斷臂,「我用垃圾袋把它帶出醫院,放在家裡的雪櫃差不多1個月」。

霍姆格倫最後決定將斷臂製成標本永久保存,但找標本公司卻處處碰壁,「幾間公司直接說不,他們說絕不碰人類肢體」,最後「傳奇動物標本」(Legends Taxidermy)願意幫忙。為了讓霍姆格倫的斷臂看來自然,標本師用數百隻食肉甲蟲、花了數周時間吃掉手臂的皮肉,之後清潔、打磨骨頭。傳奇動物標本在其Facebook網頁指,把霍姆格倫的斷臂製成標本是公司的「年度亮點」,也是他們接過「最古怪」的委託。

去年聖誕節前,霍姆格倫趕緊領取其斷臂標本,樂於在聖誕聚餐時向親友「炫耀」,笑言「有些人想摸摸它,有些人不想」。他還打算未來數月帶著其斷臂標本四處去嚇人,之後便將它放在家裡「展覽」,「我很開心做了這件事,但不是每個人都喜歡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