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13 08:30:00

【新冠肺炎】單日增逾2600例 土耳其出辣招 室外禁煙控疫

分享:
伊斯坦布爾民眾外出時戴上口罩。(美聯社)

伊斯坦布爾民眾外出時戴上口罩。(美聯社)

安卡拉民眾在疫情下,帶狗狗出外舒展。(美聯社)

安卡拉民眾在疫情下,帶狗狗出外舒展。(美聯社)

防疫先禁煙,土耳其的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大,為落實在公共場所強制戴口罩的規定,當局勒令本周四起全國81個省室外禁煙。

土耳其的吸煙人數眾多,街頭巷尾、廣場等公眾地方,隨處可見不分年齡、性別的人「吞雲吐霧」,因民眾吸煙時拉下口罩,有傳播病毒風險,內政部周三下令各省,如街道、大街等可能出現民眾聚集的區域和地區,以及公共廣場和公共交通站區的街道、站牌等室外空間須全面禁煙,藉以確保民眾遵守在公共場所適當佩戴口罩的規定。

衛生部長科賈(Fahrettin Koca)早前指,土耳其中心地帶安納托利亞地區(Anatolia)正經歷第二波疫情高峰,「病例急升的形勢嚴峻」。儘管如此,當局一直避免執行全面封鎖措施,但新增病例居高不下,迫使政府開始恢復部分限制。

長者禁足

伊斯坦布爾和安卡拉政府本月10日宣布,65歲以上長者只准於上午10時至下午4時外出,其他時間禁足。此外,中央政府早前已宣布,理髮店、婚宴廳、游泳池、草坪、戲院、音樂廳等所有營業場所須於晚上10時前停業。餐酒館和餐廳晚上10時後仍可營業,但僅限提供外賣。

Ad Block

土耳其周三新增2,693宗確診,累計約40萬人染疫,11,145人死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