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3-22 18:00:00

【新冠肺炎】東京假日現賞櫻人潮 年輕男毋懼染疫:我很強

分享:
東京上野恩賜公園假日現賞櫻人潮。(路透社)

東京上野恩賜公園假日現賞櫻人潮。(路透社)

小妹妹戴口罩,與家人開心賞櫻。(路透社)

小妹妹戴口罩,與家人開心賞櫻。(路透社)

和服女子結伴賞櫻。(路透社)

和服女子結伴賞櫻。(路透社)

當局禁止辦賞櫻宴。(路透社)

當局禁止辦賞櫻宴。(路透社)

日本東京上野恩賜公園櫻花盛放,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平日賞櫻人潮減少,但周末3日連假,又見遊人如鯽。

公園約有1,200棵櫻花,每年吸引約358萬遊客前去賞櫻,疫情下,今年外國觀光客銳減,加上政府禁辦賞櫻宴,熱鬧氣氛不如往年,與往年不同的是,戴口罩的人很多。

一群穿和服的帝京大學女生參加完畢業禮後前來賞櫻,其中一人說,受疫情影響,畢業典禮規模縮小,另一人則說,一度擔心畢業禮會取消,最後亦順利舉行。

一名女士與丈夫和家姑一同來遊玩,她說:「日本人就是愛賞櫻,櫻花開得美,可讓人心情轉換一下,所以我與家人一同來賞櫻……我認為在這裡賞一下櫻花,(疫情下)應該沒問題吧。」

遊客雖不能辦賞櫻宴,有許多人邊喝啤酒邊賞櫻。公園周邊的許多居酒屋,有的餐桌椅子放到室外,不少人聚在一起大吃大喝,被問到是否「不怕疫情」,一名拿著大杯啤酒的年輕男子說:「我很強,沒問題。」

另外,東京目黑川沿岸4公里的小徑種有約800棵染井吉野櫻,近年每年賞櫻遊客逾300萬,今年受疫情影響,商圈取消「中目黑櫻花季」,不掛櫻花樹上的燈飾,上一次如此落寞的賞櫻是2011年日本311大地震後,居民田中先生笑說:「遊客少對本地人反而好,我們可靜靜賞櫻。」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