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11-20 17:15:00

【有得救】食錯花生唔駛死 首款花生抗敏藥可望明年面世

分享:
花生抗敏藥面世後,可救回不少人性命。(資料圖片)

花生抗敏藥面世後,可救回不少人性命。(資料圖片)

對部分食物敏感的人來說,食錯花生可以致命,但日後可能有得救。一項於美國過敏、哮喘及免疫學院(ACAAI)發表的最新研究指出,一種治療花生敏感的藥物已完成第三階段試驗,明年有望成為全球首款獲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認可的花生抗敏藥。

研究請來551名對花生有致命過敏症狀的人參加試驗,主要為4至17歲未成年人士,讓他們每日服食由花生提煉而成的新藥,讓其體內產生對花生的抗敏力,結果服藥9至12個月之後,三分二人可以每日食兩粒花生,半數人更可以日食四粒,研究員指,雖然所有人仍有過敏反應,但症狀輕微,只有少於5%人的症狀被評定為嚴重。參與研究的ACAAI副主席利伯曼(Jay Lieberman)表示,新藥有望於明年獲FDA批准,「今次是一大突破……但不代表過敏人士能隨心所欲地吃花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