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7-03 05:15:00

林鄭譴責暴力必追究到底

分享:

立法會大樓前晚被大批示威者攻佔後,特首林鄭月娥(圖)罕有於昨日清晨率領多名官員在警察總部會見傳媒,強烈譴責示威者暴力衝擊立法會,強調對任何違法行為必會追究到底。中央多個部門亦齊聲強烈譴責,並表明堅決支持特區政府及警方依法處置事件。
 

(美聯社)

(美聯社)

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在北京表示,香港發生暴力衝擊立法會大樓,肆意損壞立法會設施的行為,是踐踏法治,危害社會秩序的嚴重違法行為,對此予以強烈譴責。被問到今次事件是否官迫民反,他認為這是對發生的事實顛倒黑白,並指這是危害社會秩序的嚴重違法行為,性質明確。港澳辦與中聯辦亦對事件表示強烈譴責,港澳辦發言人直指該種嚴重違法行為是對「一國兩制」底線的公然挑戰。


林鄭月娥昨日清晨4時連同政務司長張建宗、保安局長李家超及警務處長盧偉聰見記者,期間一直「黑面」。她指七一遊行和平理性,但同日發生示威者以極暴力方式衝擊立法會大樓,形容是目無法紀,並感到憤慨和痛心,表明對任何違法行會必會追究到底。


被問及為何拒絕到現場與民主派及示威者對話,她指稱在當時的情況若到現場溝通,「事實上對事件係冇幫助」。她無正面回應有年輕人自殺的問題,至於她個人在事件中是否有責任,她只重申已真誠致歉,並深切反思,會以最大誠意與各界溝通。


另外,李家超指暴力衝擊立法會的人,干犯一系列嚴重罪行,包括強闖、藏有攻擊性武器及傷害他人身體罪等。他又指近日的事件反映社會有一撮人有暴力傾向,滲入公眾活動會有很大風險,提醒參與任何公眾活動要小心別有用心的人。 


此外,政府新聞處昨發表特首會見傳媒開場發言和答問內容,但部分記者提問內容沒有記錄在案,包括「點解會令到有青年話『我哋要視死如歸去佔領立法會』」,以及「特首你成日話天堂留咗個位俾你,你依家點樣對得住3個受害者……自殺人士的家屬,同埋你仲覺唔覺得天堂有個位,唔會落地獄呢?」記者協會發表聲明,對有關做法表示極度遺憾,指政府新聞公報作為官方發布渠道,所有提問及官員回應內容,不能肆意刪減,以保障公眾知情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