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2-18 16:59:00

【武漢肺炎】醫管局將加強監察計劃 明起涵蓋普通科門診急症室

分享:
(蘇文傑攝)

(蘇文傑攝)

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醫生表示,由2月1日至今,在加強化驗室監測計劃下,已監測9,400名病人,其中20人確診,即本港1/3確診個案是透過加強實驗室實驗而找到的。當局留意到有患者徵狀輕微,曾到不同地方求診,其後到公立醫院才確診。因應專家意見,當局決定加強檢測,明日擴大檢測新型冠狀病毒的範圍,急症室及普通科門診病人都會包括在內,以便更了解病毒流行病學,及早識別患者。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表示,明日起到公立醫院急症室及普通科門診求診的18歲以上人士,如有發燒、呼吸道感染或肺炎徵狀又毋須入院,院方會提供樣本瓶,讓病人翌日起床時自行採取深唾液樣本,交回醫院再送往衛生署進行新型冠狀病毒測試,預計2至3個工作天可完成。有關測試目前已涵蓋所有住院的肺炎病人,每日約做700至800個快速測試。

若結果是陰性,病人會獲電話短訊通知,若是陽性,醫護人員會以電話聯絡病人,安排他們入院隔離。有關做法會在一周後檢討。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