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5-12 17:46:00

【汶川地震十周年】數以萬計幸存者進遺址拜祭親人

分享:

今日為汶川地震十周年,今早有過萬人進入北川舊縣城地震遺址,拜祭當年死難者,當中不少人把鮮花及食物放在頹垣敗瓦之前,其後逐漸散去。

在當年校舍倒塌、造成逾200名學生死亡的都江堰聚源中學舊址,大批死難學生家長舉行集會,悼念地震中失去生命的二百多名師生。他們在一塊帆布幕前,貼上遇難學生的照片,沒照片的就寫上名字;他們又拉起橫額,要求公開「豆腐渣」校舍真相。

兒子10年前在聚源中學遇難的魯碧玉表示,校舍倒塌是一場人禍,但追究無門,政府至今仍未還死者及其家人一個公道。

在下午2時28分,即10年前地震發生的一刻,四川綿陽火車站前有大批汽車停下,司機長按喇叭,站崗的警員則脫下警帽致哀。

2008年5月12日汶川發生8級強烈地震,造成近7萬人性命,為1976年唐山大地震後,傷亡最慘重的一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