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5-12 18:31:00

【汶川地震十周年】都江堰外宣辦主任:包圍香港記者的是家長

分享:
(有線電視畫面截圖)

(有線電視畫面截圖)

香港有線電視記者陳浩暉,今日在都江堰市採訪時遇襲受傷。當時香港記者於聚源中學遺址外採訪家長祭祀,有商台記者其後在車中被大批人員包圍,陳浩暉欲拿出手機拍攝,隨即被兩個男人拉到一旁毆打。

根據《明報》報道,當時在場的商台記者雷子健表示,他完成死難學生家屬的訪問後上車,未幾就有身份不明的兩男一女打開車門,欲把他扯下車及搶走裝有電腦和錄音器材的袋。有死難學生家屬見狀,立即上前拉走有關人士,並在汽車周圍守候,以防身份不明者再接近。

不過,都江堰外宣辦主任劉洪就有截然不同的講法。她回應指,包圍商台記者的是家長,宣傳辦人員本想把該記者帶離現場,惟有關家長非常激動,不讓記者離開,並希望對方能繼續採訪。被問到毆打記者人士的身分,劉洪指未有看到打人過程,又指宣傳辦已報案,並對事件表示非常抱歉。

身在四川的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聶德權則稱,已向港澳辦及四川省政府表示關注有線記者遇襲事件,並會跟進查明事件,特區政府已即時提供協助及保障記者安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