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5-07 17:50:00

【泯滅人性】疑嫌照顧麻煩 陝西男活埋79歲母

分享:
警方在現場挖掘。(互聯網)

警方在現場挖掘。(互聯網)

馬母被埋63小時後獲救。(互聯網)

馬母被埋63小時後獲救。(互聯網)

馬母獲救。(互聯網)

馬母獲救。(互聯網)

母親節前夕,陝西靖邊縣發生冷血活埋年邁母親案,58歲姓馬男子上周六將79歲、行動不便的母親,用手推車推到一處荒地,塞進一個廢棄墓坑,再堆土封好,然後若無其事回家,還向妻子謊稱已將母親送到甘肅親戚家,但之後馬男無聲無息離家。

馬妻遍尋丈夫不獲,又找不到家姑,翌日早上9時許報警。警方立即展開調查,並於前日找到馬男。馬男一度堅稱母親身處甘肅親戚家,但被警方踢爆親戚家並無馬母蹤跡後,終承認將母親活埋。警方立即趕到馬男供稱的埋母地點救人,挖掘期間曾聽到微弱呼救聲,最終成功將被埋逾63小時的馬母救出。

馬母獲救時疑因長期缺氧,神智不清,經治理後情況已穩定,可以與親屬及警方溝通。馬男涉嫌故意殺人罪被刑事拘留,其親屬透露,馬母竟仍擔心兒子會被重判,「我們都說,他對你這樣,你還擔心幹嘛?我們其他的(家屬覺得)他必須重判」。親屬又指,馬母並非癱瘓,只是去年底跌傷後行動不便。

警方表示,馬男為家中長子,馬母之前與次子居住,但次子去年生病,無力照顧母親,才將母親交由馬男照顧,「可能是照顧的嫌煩了,就做出來這樣的事情」。靖邊縣副縣長、公安局長楊利軍更直斥,「嫌疑人泯滅人性,有違道德倫理,讓人難以接受」。

Ad Block
涉事「墓穴」。(互聯網)

涉事「墓穴」。(互聯網)

馬母被埋的「墓」。(互聯網)

馬母被埋的「墓」。(互聯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